著名肿瘤学专家李宝生教授一行到泰安市肿瘤防治院讲学

2021-03-11 17:3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吕士芹

  3月10日下午,山东省肿瘤医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李宝生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消化内科三病区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刘波教授到泰安市肿瘤防治院作学术报告,泰安市肿瘤防治院党委和行政,临床、医技业务骨干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泰安市肿瘤防治院院长李瑞卿主持。

  李宝生以《线上线下融合MDT管理》为题,从为什么推行MDT、专家组组建、建设便捷高效的MDT系统、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分享了山东省肿瘤医院MDT管理经验,总结了山东省肿瘤医院在肿瘤诊疗推行MDT模式七年来,走出特色、促进了医院的学科发展,为全国肿瘤诊治提供了成熟的经验模式,也为政府决策卫生发展方向提供了依据,更为广大肿瘤患者战胜病魔、重获新生作出了巨大贡献。

  刘波解读了放化疗期间应用聚乙二醇化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中国专家共识,指出了中性粒细胞减少是同步放化疗期间常见的不良反应,应用聚乙二醇化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预防或者治疗同步放化疗期间所致的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有助于降低中性粒细胞减少症发生率和减少持续时间,支持患者顺利完成治疗,最大限度地保证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李瑞卿对李宝生和刘波教授毫无保留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他指出,李宝生教授的授课对泰安市肿瘤防治院的MDT开展提供了很多借鉴、指导作用,推进了该院肿瘤规范化诊治与省级肿瘤医院的同质化进程;刘波教授的授课兼具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通俗易懂、便于理解,她理论知识扎实、临床经验丰富,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两位教授对泰安市肿瘤防治院与会人员的认真听课和热情互动表示赞赏,并对该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人文医疗、科学管理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进一步加深学术交流与探讨,促进省、市肿瘤防治事业共同发展,造福百姓健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