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到随检!岱岳区妇幼保健院推出核酸检测一站式服务

2021-03-11 17:11: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刘欣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岱岳区妇幼保健院推出核酸检测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前往该院新院区西侧“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完成挂号、缴费、核酸采样、报告打印等操作,不用再重复排队。

  采集现场强化标识并设专人引导,在保障就医群众及家属医疗安全的基础上,为群众提供开单、缴费、采样、报告打印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进一步缩短了患者跑腿、等待的时间,避免人流往返和交叉感染的风险。现场受检人员表示,整个过程简单、方便、快捷。

  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该院加大对核酸采样医务人员的调配与培训,抽调工作经验丰富、经过专业培训的医务人员组成采样小组,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质量开展。

  核酸检测采样流程

  被采样人员需戴好口罩→在一米线后排队等待→登记排查→开申请单→缴纳检测费→采集咽拭子

  采集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2:00,14:00—17:00)

  温馨提示

  当日上午10:00前采集的标本,当日14:30后出结果;

  10:00—16:30采集的标本,当日21:30后出结果;

  16:30以后采集的标本,次日14:30后出结果。

  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和国务院小程序上都能查询到相应的核酸检测结果。咨询电话:5361204

  检测前,市民须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进入医院需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排队等候时请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避免人群聚集;

  保持口腔清洁,以避免食物残渣对分泌物采集的影响;

  加强个人防护,做好手卫生,避免人员聚集。

  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将继续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宗旨,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努力为群众打造健康、安全、方便、快捷的就医环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