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应对,轻松备考——岱岳区妇幼保健院为英雄山中学莘莘学子减压助力

2021-03-09 13:3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刘欣

  3月5日下午,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心理门诊咨询师李淑彬来到泰安市英雄山中学,针对高三学子进行考前心理减压讲座,引导同学们直面考试焦虑,科学备考,积极迎考。

  面对一张张充满着希望、好奇又忐忑的稚嫩面孔,李淑彬以学子们当前所处的环境、普遍存在的心境为切入点,有针对性地与学生们沟通在面对考试时所持的态度和焦虑产生的原因,引领学生们通过心理指导、肌肉放松、呼吸调整心态等方式帮助学生们转化负面情绪,激发孩子们的求知欲与兴趣,让同学们增强了信心、端正了态度。

  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心理门诊咨询师李淑彬表示,对中学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寻找办法,借用资源。每个学生身边,都有一些关注、关怀自己的人,相信别人,能够把别人给自己的正能量吸收进来,有利于迅速战胜负面情绪。另外,适当的运动、画画、听音乐、写日记以及哭诉等等都不失为情绪宣泄的好方式。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心理解压讲座帮助自己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在面对考试所存在的显著困惑、需要努力的方向以及必须弥补的不足,对之后的高考也信心倍增了。

  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心理门诊作为岱岳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一直不断对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以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定期开展系列心理健康讲座,帮助未成年人释放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障碍,增强自信心,精心呵护着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在今后的工作中,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也期待莘莘学子能以饱满的信心迎接高考的挑战,发挥实力,取得佳绩!

  科室简介

  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心理健康门诊致力于多种精神心理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包括:孕产期的各类心理问题,如产前紧张,焦虑,产后抑郁等各类孕产期心理问题;儿童心理行为问题如,如攻击行为、反复遗尿、过度的咬指甲和吮手指、过分胆小、严重的分离焦虑、过度挑食等;学生学习和成长问题,如厌学、拒绝上学、多动症、抽动症、考试焦虑、亲子关系紧张等;各类神经症,如强迫症、恐怖症、焦虑症、抑郁症等神经症;各类常见心理困扰,如失眠、人际关系困扰、婚姻咨询、职场压力等,尤其在孕产期心理问题和青少年的学习问题积累了大量经验。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是面向全区未成年人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化公益性组织,为全区广大未成年人免费提供心理咨询、沙盘、催眠、团体辅导等服务。

  岱岳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http://www.dyqxlfdz.com/

  健康辅导热线:0538—5395787

  心理咨询师简介

  李淑彬,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心理门诊咨询师。擅长运用曼陀罗绘画、OH牌、沙盘等工具解决青少年考前焦虑、青少年厌学、婚姻家庭、亲子关系、人际交往等问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 每秒500元!泰安公益宣传广告片面向社会征集视频素材

    为助力打造“文旅胜地”,宣传推介泰安文化旅游,精彩展示泰安城市形象,我市计划在中央级媒体推出泰安公益宣传广告片,现面向社会征集相关视频素材。[详细]

    03-08 17-03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商业营销宣传提醒告诫书

    为严格规范商业营销宣传行为,营造泰安市良好的社会环境,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商业营销宣传提醒告诫书,对泰安市市场主体进行以诫提醒。[详细]

    03-09 10-03大众网
  • 致敬了不起的“她” 用职责“装饰”了泰安每一处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镜头对准那些平凡而伟大的女性,向不平凡的“她们”致敬![详细]

    03-08 08-03大众网
  • 2020年泰安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040万人次

    3月5日上午,2021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宣读了2020年度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表扬通报,总结了2020年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2021年目标任务。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根据调查统计测算,2020年全年泰安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04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详细]

    03-06 08-03大众网
  • 泰安启动“泰安小美”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泰安市“泰安小美”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政广场举行。仪式上,出席领导为“泰安小美”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泰安小美”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倡议书》,倡议全市“泰安小美”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社会正[详细]

    03-06 09-03大众网
  • 泰安推进法律服务代理机制

    为优化法治环境,泰安市司法局聚焦法治保障体系构建,着力在优化法律服务资源配置上寻求突破。深入推进法律服务代理机制,建立全市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法律顾问团,推行法律政策宣讲、合同文本审查、高端法律服务等10余项服务。[详细]

    03-05 09-03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