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医院援疆医生郝亚非:用技术援疆 以真情服务

2021-02-22 10:27: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杜鹏

  近日,泰安市中心医院援疆医生郝亚非在新疆岳普湖县医院成功开展了数例腹腔镜高位骶韧带悬吊手术和宫颈癌根治手术,填补了岳普湖县技术空白,当地患者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水平的医疗服务。

  从去年3月份入疆后,郝亚非情系民众、发挥特长、用心服务,为岳普湖县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健康福祉。根据工作安排,郝亚非担任岳普湖县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并主管科室业务,结合个人专业特长,先后开展微创三四级手术100余台次,手术效果良好,大大提升了岳普湖县人民医院妇科的影响力。同时,他还积极开展宫颈癌根治手术、腹腔镜下高位骶韧带悬吊术、腹腔镜下大子宫切除术等难度高、风险大、技术含量高的手术;开展多学科联合会诊,同时利用远程会诊系统,多次请后方的泰安市中心医院多科室进行会诊、授课等,大大提高了受援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

  为扎实做好学科建设,提升科室业务水平,郝亚非在科室开展定期业务学习,督促指导科室年轻医生学习各种前沿知识;每周开展临床教学查房,将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规范与临床思维传授给各级医生,并组织科室疑难病例讨论,让大家在学习中快速提升。

  郝亚非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援疆工作中,他通过“青蓝工程”与科室2名年轻医生结成师徒对子,以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标准严格带教,手把手传授操作和手术技能。

  在新疆岳普湖县,受多产、肥胖、坐月子不科学等因素影响,子宫脱垂、膀胱直肠膨出等疾病较为多见。着眼当地女性的健康需求,郝亚非在科室培训了POP-Q分度、压力性尿失禁的诊断和治疗等理论基础,之后陆续开展了数例腹腔镜高位骶韧带悬吊手术,使岳普湖县人民医院的女性盆腔脏器脱垂治疗水平走在了地区前列。针对宫颈病变多发情况,他帮助医院引进宫颈HPV筛查设备,填补当地空白。

  在做好临床工作的同时,郝亚非按照援疆指挥部要求,深入色也克乡、也克先拜巴扎镇、阿洪鲁库木乡、铁热木镇、岳普湖镇幸福社区、泰岳工业园区等开展下乡义诊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健康、送关爱。按照指挥部要求,在“一抓双促示范村”岳普湖镇二村医务室和心理咨询室开展医疗志愿者活动。

  “我真切期望在援疆任务结束后,我带来的新技术、新手术仍然能继续开展下去,真正培养‘一支带不走的队伍’。”郝亚非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