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泰安市中心医院荣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

2021-02-02 16:4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董晓婷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健康报》社联合举办了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交流总结大会,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泰安市中心医院从全国数百家医院中脱颖而出,荣获“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倪庆宾荣获“改善医疗服务突出贡献工作者”。

  一年来,泰安市中心医院新一届院领导班子以事不避难的责任担当,谋大局、抓重点,建机制、补短板,提出了一系列发展新理念,出台了一系列事关医院长远发展的制度规定,以“十大工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医院坚持“生命之托 重于泰山”的核心价值观,按照《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总体部署,立足医院实际,以患者需求为根本出发点,以患者感受为根本落脚点,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大力推进流程再造,实施了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全力提升医院优质服务质量。

  为缩短门诊就诊排队等待时间、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医院开展了全预约、分时段就诊,全面推行微信、支付宝、自助挂号机、现场、网络、诊间、电话等预约挂号方式,同时在新门诊楼天台新建了自助大厅,并在原有设施基础上新增了50余台自助挂号机,将传统的“窗口式”服务转变为“敞开式”服务,就诊群众可根据个人需求实现挂号、充值、缴费、打印门诊病历等多种操作,方便快捷。

  为实现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医院高标准建设了住院准备中心和出院服务中心,住院准备中心将床位预约、入院缴费、生命体征测量、检查检验、入院陪护等功能整合在一起,提升了患者看病就医的舒适感;出院服务中心在医保智能审核软件中开发了预出院审核模块,医生查房时下“明日出院”医嘱,医保物价科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后台提前审核,有效减少了出院患者在窗口排队等候时间。医院还通过信息系统积极推进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外省就医群众可通过网上实时结算,省去了繁琐的结算及报销手续。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创新医保管理和服务模式,医院探索出“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的慢病服务新模式。一方面,高标准建设了慢病服务中心,全力推进医疗、医保、医药3项能力的数字化协同,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慢病服务流程,实现了医生开方、医保结算、患者取药的一站式服务,开创了“互联网+全程慢病管理”泰安模式。另一方面,医院推出了慢病互联网医院,在全省率先打通在线医保支付。患者在网上直接就诊,医生对上一次开具的处方进行复诊以后直接开方,开方以后通过快递公司直接把药品送到患者手中,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慢病服务。

  与此同时,医院药房药库引进了自动发药系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医院的援外医疗、互联网诊疗、远程诊疗、舒适化诊疗创新发展,医疗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赢得了患者信赖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荣获“2019年度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基础上,泰安市中心医院又荣膺“2020年度全国改善医疗服示范医院”。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 泰安公开招录171名森林专职消防员

    2月1日,泰安市应急管理局、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了泰安市森林专职消防员招录公告。根据省、市文件要求,泰安市今年上半年招录森林专职消防员171名,招录对象为男性,年龄在18至35周岁。[详细]

    02-02 08-02大众网
  • 2020年泰安市侦破各类逃逸交通事故119起

    2月1日下午,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2020年泰安市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办的有关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2020年泰安市共发生各类逃逸交通事故122起,侦破119起,侦破率97.5%。[详细]

    02-02 08-02大众网
  • 泰安加快打造产业高地

    今年,泰安市将聚力聚焦打造产业高地,在构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上求突破、开新局。围绕做优做强产业链条,泰安市将实施“雁阵形”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加快培育十二大优势产业集群。支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实施“链长制”,大力培植具有“链主”地位的领军企业。[详细]

    02-01 14-02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安成“2021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

    多年以来,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始终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进行精心培育。立足泰安生态和文化两大核心优势,凸显泰山世界文化遗产价值和国泰民安精神内涵,全力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四大工程,加快推进旅游交通组织换乘提升、特[详细]

    02-01 09-02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安:2020年累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

    2020年,泰安市9个县市区(功能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部转正,规模以上工业三大门类两升一降,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3%,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其中,重点行业拉动有力,金属制品业、电气机械和器[详细]

    01-30 17-01泰安发布
  • 《泰安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4月1日起正式实施

    《泰安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是2020年泰安市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已于2020年12月28日经泰安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自2021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详细]

    01-30 11-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