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来临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受大学生热捧

2021-01-29 17:04: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马克

  2021,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青年一代更要躬身实践,奋发作为。春节临近,随着各地高校学子们的寒假来临,各院校的2021年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也全面启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一线、扎实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各高等院校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以及“就近就便,避免聚集”和“创新形式,线上线下结合”的总体安排,鼓励大学生们积极参与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关注无偿献血争当红色先锋”大学生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各个院校的热捧。许多院校的在校大学生主动联系泰安市中心血站,纷纷申请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大学生分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张天乐成为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于瑞杰 摄影)

张天乐为献血者发放献血证和纪念品(于瑞杰 摄影)

  来自青岛科技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的研究生张天乐,在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亲身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之后,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不应该只是天天泡在课本中,往来于教室与宿舍之间,而是应当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关注社会公益事业。今天,我能够光荣的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也希望能够像这些热血英雄们一样,用自己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张宇晗为献血者热情服务(于瑞杰 摄影)

中国海洋大学2019级大气科学1班大学生张宇晗指导献血者报名(于瑞杰 摄影)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2019级大气科学1班的大学生张宇晗,在爱心献血屋里,在血站医护人员的培训指导下,很快就完成了角色转换。能够非常熟练的协助指导献血者报名填表、按照疫情防控规范流程体检初筛。青春洋溢的小姑娘为每位献血者送上了她的热情服务和崇高敬意。她说,“每一个无偿献血者都是值得我们尊重的,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感受到了一名志愿者的获得感与自豪感!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用我们的微笑点亮志愿服务的火炬,让我们的爱心在志愿服务中永恒流转。”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1月28日补选辛海明为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详细]

    01-29 08-01泰安人大
  • 泰安发布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对准备,经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依托“泰新检测”微信小程序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各级各单位要利用多种渠道做好宣传,充分组织发动市民积极参与,务必于2月7日前完成全市居[详细]

    01-29 08-01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 39家!泰安市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名单公布

    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网站获悉,为全面落实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更好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现将全省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信息予以公布。其中,各级疾控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应检尽检”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愿检尽检[详细]

    01-28 09-01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安驾驶人“学法减分”来了 最高减免6分

     1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山东省将在济南、淄博、泰安三地试点“学法减分”措施。即日起,泰安的驾驶人可以在“交管12123”手机APP平台接受交通安全教育,通过网上学习且考试成绩合格的,或者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并达[详细]

    01-28 10-01大众网
  • 郭德文同志当选泰安市政协主席

    1月27日,政协泰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郭德文同志为市政协主席。[详细]

    01-27 17-01鲁祖轩
  • 泰安深化“六大工程”建设推动市域社会治理落地落实

    2020年以来,泰安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省委政法委打好政法重点工作“六大攻坚战”要求,以创建国家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为契机,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机制方式,狠抓工作落实,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详细]

    01-27 13-01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