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眼健康科普馆”顺利通过省级评估

2021-01-29 15:15:4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马蓉蓉

  1月28日上午,山东省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陈仁友等省级健康教育基地考核小组对泰山区“泰安市眼健康科普馆”进行评估审核。

  专家组一行来到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通过现场座谈会,听取了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馆规划设计、公益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馆的建设规模、分区设置、多媒体技术等设备,详细了解了科普馆的接待能力、未来运营、资金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日前,近视已成为目前中小学生卫生状况中涉及人数最多的一项疾病。青少年的眼健康问题已经刻不容缓,泰安市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馆的建设,将推动近视防控工作进入科普先行的实质性阶段。

  评估专家组对爱尔医院基地建设的思路、建设理念和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对基地运转后的资料收集、效果评价直接或(间接)的效益分析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泰安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英、泰安市健康教育所所长卢春华、泰山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洪涛等有关部门人员陪同考核。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1月28日补选辛海明为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详细]

    01-29 08-01泰安人大
  • 泰安发布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对准备,经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依托“泰新检测”微信小程序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各级各单位要利用多种渠道做好宣传,充分组织发动市民积极参与,务必于2月7日前完成全市居[详细]

    01-29 08-01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 39家!泰安市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名单公布

    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网站获悉,为全面落实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更好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现将全省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信息予以公布。其中,各级疾控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应检尽检”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愿检尽检[详细]

    01-28 09-01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安驾驶人“学法减分”来了 最高减免6分

     1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山东省将在济南、淄博、泰安三地试点“学法减分”措施。即日起,泰安的驾驶人可以在“交管12123”手机APP平台接受交通安全教育,通过网上学习且考试成绩合格的,或者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并达[详细]

    01-28 10-01大众网
  • 郭德文同志当选泰安市政协主席

    1月27日,政协泰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郭德文同志为市政协主席。[详细]

    01-27 17-01鲁祖轩
  • 泰安深化“六大工程”建设推动市域社会治理落地落实

    2020年以来,泰安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省委政法委打好政法重点工作“六大攻坚战”要求,以创建国家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为契机,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机制方式,狠抓工作落实,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详细]

    01-27 13-01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