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团队在市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案例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0-11-24 12:44: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张妙娴 员丽君

  11月20日下午,由泰安市护理学会主办的泰安市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案例比赛在市中心医院综合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来自全市1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的19个案例参加了决赛。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支撑起血液透析患者生命的桥梁——动静脉内瘘阶梯式精准穿刺方案设计与应用》与胸外普外三科《一例中心静脉导管拔管窘迫综合征的处置与护理》两个案例在评选活动中通过初评、决赛,分获一等奖、二等奖。

  血液透析室王珊以《支撑起血液透析患者生命的桥梁——动静脉内瘘阶梯式精准穿刺方案设计与应用》为题,对案例做了精彩汇报。动静脉内瘘是血透患者的血管通路,俗称“生命线”,通过阶梯式精准穿刺方案,极大降低了并发症发生,延长内瘘使用寿命,提高透析患者的生存质量。经过专业评审,该案例荣获大赛一等奖。

  胸外普外三科徐荣华与乳腺甲状腺外科郑丽娟的护理案例《一例中心静脉导管拔管窘迫综合征的处置与护理》获大赛二等奖。两人从案例介绍、原因分析、预防策略、反思与评价四大方面对此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从紧急处理、抽搐护理、转运护理、抗凝护理、功能锻炼及心理护理六大方面规范了CVC拔管窘迫综合征的护理,并从拔管体位、正确拔管方法、按压方法及宣教方面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拔管流程,防止CVC拔管窘迫综合征的发生,保障患者安全。

  此次案例大赛为大家提供了分享和交流的机会,也开拓了视野,为医院护理人员在今后工作发展中指引了方向。前进的道路上有桂冠,也有荆棘,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将继续接受护理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并与临床实际相结合,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扬帆起航,推动医院护理事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