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本康教授签约泰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客座教授

2020-10-23 10:57: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耿志伟

  10月22日,泰安市中心医院举行签约仪式,聘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泌尿外科史本康教授为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客座教授,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倪庆宾与史本康教授签署了协议并颁发聘书。党委委员、副院长滕清良,医务部主任崔刚,重点学科办公室主任刘晶,泌尿外科主任宋明山,泌尿肾病中心兼肾病科主任吕学爱,泌尿内科主任卢连元,血液透析中心主任王兆华及泌尿肾病中心医护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崔刚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史本康教授。史本康教授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从事泌尿外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近三十年,擅长泌尿男生殖系肿瘤、前列腺疾病、膀胱疾病及女性泌尿科疾病的诊治和微创、腔镜泌尿外科手术。曾在国内外杂志发表文章100余篇,现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总计科研经费达700余万元。先后获得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科技部恩德思医学科技奖内镜微创名医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内镜与微创百位名医、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感染与炎症领域“神农氏奖”,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第四届“国之医者.卓越建树”等称号,三次以第一位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培养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90余名。

  倪庆宾代表中心医院讲话。他说,泰安市中心医院历史悠久,曾经创造了“南学清远,北学泰安”的辉煌,2019年新一届领导班子调整到位后,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院党委非常重视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每年都提供大量的资金支持。为了促进学科发展,医院将专业相近的科室整合成立医学中心,从而做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此次泰安市中心医院与山东齐鲁医院史本康教授的合作,将为医院泌尿外科在临床教学、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泌尿外科的学科建设将从以临床技能建设为主调整为临床与科研教学并重的新型发展模式,从而促进整个泌尿肾病中心的发展。

  史本康教授在仪式上表示能与泰安市中心医院合作感到非常高兴,中心医院实力雄厚,院领导发展思路超前,泌尿外科拥有一支优秀的医疗护理团队,能够独立完成大量高精尖的手术,在省内甚至国内都有一定的影响力,能被聘为泌尿外科客座教授是荣誉更是责任。在签约后,他将带领齐鲁医院泌尿外科学术团队亲自来中心医院,在新技术创新、教学、学术研究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促进中心医院泌尿外科的学科发展跨上新的台阶,不辜负医院领导和泌尿外科医护人员的信任。

  签约仪式后,宋明山立即组织召开了泌尿外科学科建设会议,动员全科医护人员抓住此次与史本康教授及其团队合作的宝贵机会,优化服务,虚心求教,强化合作,努力与上级医院建立资源共享、联合共建的长效合作模式,提高泌尿系肿瘤、结石、盆底相关疾病的诊治能力和科研教学水平,从而早日将泰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打造成省内知名的泌尿系统疾病区域诊疗中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