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派中医学术流派“泰山王氏伤寒学派”第三代代表性传承人王莉为中青年医师进行业务培训

2020-10-22 17:2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邱娟娟

  10月22日,泰安市中医二院举办“妙悟岐黄、传承精华”业务培训,由副主任医师王莉授课,全院中青年医师100余人参加培训。

  王莉是泰山王氏伤寒学派第三代代表性传承人,齐鲁医派中医学术流派“泰山王氏伤寒学派”起源于十九世纪中期,王氏一族以张仲景《伤寒杂病论》为指导,以治疗伤寒外感热病为其特长。经过百余年的沉淀积累,逐渐形成了“寒温并用”和“顾护胃气”为鲜明特色的伤寒外感热病诊疗体系。临床应用广泛,临床疗效显著,深得泰城老百姓的认可和赞誉,在泰城及周边地区有广泛的影响力。

  王莉从经典伤寒论出发,由理论到临床,深入浅出,对感冒的病因病机及临床用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将自己临床应用多年的经验方葛苏饮及其药物加减进行了传授。

  专家介绍

  王莉,副主任医师,中医内科专家,泰安市名中医培养人,泰安市劳动模范。对伤寒外感疾病、内科杂症、呼吸系统疾病有着独到的见解及丰富的临床经验,临床疗效显著。

  门诊地点:门诊三楼王莉工作室

  电话:6262025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