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千帆竞 乘风破浪正远航——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2020年度护理案例分享大赛成功举办

2020-10-22 14:4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员丽君 张妙娴

  为进一步提升护理内涵,培养以问题为导向的护理工作思路,10月20日,由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举办的“护理案例分享大赛”决赛在二楼会议室拉开了帷幕。参加决赛的共计有12个案例,从各临床科室上报的31个案例中经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后脱颖而出。

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宏讲话

护理部主任高梦宣读比赛规则

  护理部主任高梦宣读比赛规则,由评委现场打分,对竞赛的小组进行综合评价,评分项目包括:团队印象、案例选择、案例内容、PPT展示、语言表达、时间控制等。

  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副院长张宏、刘树群,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标准优化部主任张峰,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张俊燕,护理部主任高梦、副主任员丽君,评委们依据护理案例评分标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打分。

  选手们借助精美生动的PPT,深刻剖析案例相关知识的同时,还分享了个人在护理案例中的护理经验及体会,思路清晰,分析到位,汇报精彩纷呈,酣畅淋漓,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此次参赛的案例全部来自临床一线的真实案例,有的案例在视角上让人耳目一新,新的理念不断的更新大家的大脑思维,选手们自信淡定的表达,充分展现了一院人的精神风貌,比赛的气氛紧张又活跃,现场犹如一个生动的案例教学课堂。

  张宏总结到,通过本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互相交流学习的目的。大家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现代化护理理念,激发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及善于思考总结的良好工作习惯,不断提高护士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评判性临床思维和能力,在夯实医院护理工作的基础上,向更高层次发展,注重开展护理研究,共同助力护理工作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成绩排名大赛最终评选出结果。

  此次护理案例分享大赛,不仅给医院护理人员搭建了相互交流、经验共享的学习平台,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团队“以病人为中心”的专业护理理念。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专业的护理知识、更加良好的沟通能力、更加注重人文的护理,积极践行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使命担当,努力创建有水平、有专业、有温度的特色护理品牌,为建设现代化优质品牌医院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