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好消息!岱岳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助产士门诊开诊啦!

2020-10-20 19:2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刘欣

  怀孕和分娩是绝大多数女人一生中会经历的事情,然而,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未知的一切却会让产妇更加觉得害怕、有压力。

  为了更好地为孕产妇服务,促进自然分娩,让孕妈们在就诊期间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岱岳区妇幼保健院特推出了助产士门诊一站式服务,把产房工作“关口前移”到门诊,在广大的孕妇与助产士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为孕产妇提供个性化服务。

  助产士给准妈妈们带来的优势

  一、传递孕产知识,减轻心理焦虑

  在助产士门诊,由助产士为前来咨询的孕妇介绍临产征兆、待产过程、分娩技巧、产房特色服务等热点问题,让准妈妈对分娩有一个初步的认知,了解分娩过程与待产、接产流程,能有效减轻孕妇对分娩的恐惧心理,树立分娩信心。

  二、定制私人分娩计划,自信迎接宝宝降临

  在助产士门诊,资深助产士会根据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为孕妇提供产前生理、心理、生活等方面的指导,回答准妈妈或家属提出的一些细节问题,共同制定《分娩计划书》,帮助产妇合理选择分娩方式,记录备案孕妇的个性化要求,以便入院后为其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为分娩做好提前准备。

  三、资深助产士坐诊,让自然分娩更顺利

  助产士门诊由资深助产士组成,多年的临床实践,使其积累了丰富的助产经验。另外,通过开展“一对一”辅导,让孕妇提前认识、接触助产士,建立良好关系,提高信任度,减轻其心理压力,减少对分娩的恐惧,以便在生产过程能更好地配合助产士,使分娩更加顺利。

  岱岳区妇幼保健院护士长刘传芳表示:“助产士门诊可以加强助产士或产科医生与孕妇之间的沟通交流、降低孕妇压力并帮助她们更好地为孩子的出生做准备。而助产士与孕妇在分娩前的健康对话,会给出孕妇们各种疑虑的答案,增加孕妇们对分娩的认识和理解。尤其是对于第一次分娩的孕妇来说,专业的知识和心理疏导同样重要。”

  助产士门诊服务内容

  (1)分娩前准备

  为低危及正常的孕产妇做常规检查、评估、孕期营养,与孕妇共同制定分娩计划。

  (2)帮助制定分娩计划

  应该何时入住医院;分娩需要准备哪些物品等。

  (3)人性化产程支持

  能够顺产的产妇,在分娩时应做好哪些配合;做剖宫产的产妇,术后应注意的事项及新生儿护理知识。

  (4)缓解疼痛的有效方法

  无痛分娩、一对一导乐陪伴分娩、拉玛泽呼吸法、降低侧切率、降低剖宫产率的助产理念。

  (5)产后护理咨询

  产后身体如何尽快恢复;孕产妇及家属提出的其他问题等。

  (6)产后母乳喂养咨询

  您想在产前就清楚了解分娩过程吗?您想了解有哪些促进自然分娩的方法吗?欢迎各位准妈妈到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助产士门诊咨询了解,由专业助产士为您指导,帮您答疑解惑,陪您一起认识分娩!愿我们的服务,为您的分娩提供支持和帮助,让过程不再痛苦,让分娩成为快乐体验!

  就诊时间:周二、周四上午8:00-12:00

  就诊地点:岱岳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门诊大楼,三楼助产士门诊

  就诊电话:5395770

  助产士门诊介绍

  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助产士门诊是由我院产科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资深助产士坐诊,为32周以后上孕产妇提供产前咨询服务,通过“一对一”面对面交流,可以更全面的了解准妈妈们孕期的情况,并根据每位孕妈妈的情况进行个性化的孕期保健知识宣教,也会通过图片或者分娩视频等方式介绍分娩环境、临产征兆的识别、分娩过程等,还能够对情绪波动大的孕妇,进行心理量表的测评,及时对孕妇做出有效的心理疏导。提前让准妈妈们和家属对分娩有正确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全家人一起树立正确的分娩观念,为分娩、产后修复做好准备。制定个性化的“分娩计划表”,以便孕妇入院后能得到更为个性的人性化服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 泰安市财政局出实招稳外资稳外贸

    为95个外贸中小企业拨付开拓市场项目扶持资金293.07万元,为1个省级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新业态项目拨付扶持资金200万元,为15个出口信保项目拨付扶持资金211.23万元,为2个扩大进出口规模项目拨付扶持资金143.56万元。[详细]

    10-20 08-10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城区最新施工路段提示

    近期,泰安市城区多条道路维修或者升级改造,给广大市民出行造成了较大影响,请大家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避开流量高峰,错峰出行,行经施工路段减速慢行, 非必要请择路绕行。[详细]

    10-20 08-10泰安交警
  • 泰安:“邮快合作” 打通快递下乡进村“最后一公里”

    10月19日,在泰安市邮政管理局的协调推动下,泰安市、县邮政分公司分别与泰安中通、申通、顺丰、韵达、京东、德邦、宅急送等12个快递品牌、合计55家企业及分支机构签署了“邮快合作”框架协议。[详细]

    10-19 16-10大众网
  • 重点工作攻坚看行动|泰安积极融入省会经济圈,济泰一体化开启加速度

    泰安选择从交通基础设施破题。济泰高速将于近日贯通,实现济南到泰安半小时直达。京台高速济泰段计划年底实施改扩建工程,由双向六车道拓宽成双向八车道。贯穿泰安东部的济枣高铁也将于年内动工。[详细]

    10-19 18-10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山“修复记”

    近年来,山东省泰安市抓住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契机,重点推进泰山石整治和泰山水资源治理,有效保护了泰山山体、破解泰山排污难题,显著改善了泰山区域的生态环境。[详细]

    10-19 09-10新华社
  • 济泰一体化大步向前 泰安市文旅产业崛起新高地

    济南和泰安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城一体化既有历史基石,也是发展大势。如今,济泰一体化发展正大步向前,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详细]

    10-19 08-10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