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护用品穿脱技能竞赛

2020-10-17 12:5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刘欣

  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宗旨,提高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意识,有效降低院内交叉感染,确保医疗安全,10月16日下午,岱岳区妇幼保健院举办了2020年新冠肺炎防护用品穿脱技能竞赛。本次技能竞赛共有44人报名参加,不仅有医务人员,也有普通干部职工、保洁人员,充分体现了我院干部职工的参赛热情。

  赛前,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副书记周欣勇指出,面对突发疫情,医护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所以如何做好自身的防护、规范的防护、科学的防护至关重要。为此,院感科结合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要求,举行本次穿脱医用防护用品技能竞赛,以规范科学防护操作流程,通过此次竞赛,来激发全体职工爱岗敬业、比学赶帮的学习气氛,使大家不断更新知识,提高各种操作技能水平,为百姓提供放心、满意的服务。

  参赛选手积极准备,踊跃参与,竞赛现场,选手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操作娴熟,一丝不苟,严格按照标准流程进行。操作结束后,评委针对操作细节对每位选手进行细致点评。

  通过激烈角逐,技能竞赛评委组根据选手的良好表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团体奖名单

  团体一等奖:妇科组

  团体二等奖:儿保组、儿科组

  团体三等奖:产二科组、儿童康复组、产科门诊组

  团体优秀奖:供应室组、药学组、手术室组、特检组

  个人奖名单

  个人一等奖:李妮

  个人二等奖:刘文茹、张燕、王洪敏

  个人三等奖:刘荣霞、郑秀慧、任敏

  个人优秀奖:国润君、曹玉蓉、王娜、杨囡囡、贾晓丽

  赛后,周欣勇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并充分肯定了此次举办的防护用品穿脱技能竞赛活动,指出了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指导,强调医护人员必须要加强自我防护的意识,在从事医疗服务过程中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和避免造成院内交叉感染。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竞赛既强化了该院医护人员穿脱防护用品的技能,又提高了该院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规范了该院标准预防、隔离防护的相关流程标准。在竞赛中学习,在学习中求精,共同筑起一道保护患者就医安全的防护之墙。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 泰安:争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

    10月16日,2020济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泰安举行。本次座谈会以“济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政府和企业代表以及各领域专家,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布局双向对接、重点区域协同共治等话题展开理论研讨,为济泰一体化建言献策,助推省会经济圈跨越发[详细]

    10-17 08-10大众网
  • 中共东平县纪委关于对县文化和旅游局有关问题的通报

    2020年7月3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县文化和旅游局对会议精神没有及时传达,没有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讨论研究本单位83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驻事宜,未按要求选派业务骨干进驻大厅,对进驻人员也未进行必要的业务培训和授权,致使应进[详细]

    10-17 08-10东平县纪委监委
  •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高新区调研

    15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高新区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现场调度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强调各级要把加快工业发展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大力抓投资、抓项目、抓进度、抓创新、抓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聚力突破“六稳”“六保”工作短板弱项,以决[详细]

    10-16 08-10泰安之声
  • 泰安市财政局决战脱贫攻坚 振兴乡村经济

    2020年,市级安排专项扶贫资金9833万元,比上年增长15%。按照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安排,专项安排农村饮水安全资金5000万元,确保2020年全面解决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详细]

    10-16 14-10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2021年国考15日起报名 ,涉泰33个职位计划招录59人

    本次国考山东地区共招录1292人,涉及719个职位。根据公布的招录职位表,涉泰职位招考单位变化不大,集中在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济南铁路公安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5个单位,共提供33个职位,[详细]

    10-15 17-10齐鲁壹点
  • 山科大泰山科技学院拟转设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10月13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等4所独立学院转设事项的公示》,其中,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申请转设后拟用校名泰山科技学院。[详细]

    10-15 09-10山东教育发布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