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开展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模拟演练

2020-09-15 09:0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翟艳红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强化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对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意识,检验该院对疑似病人的接诊、处置、隔离、疫情报告、转运、个人防护等能力,9月14日下午,泰安市泰山区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救治领导小组开展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实战标准,依次从医院门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接诊、院内会诊、院感防控、疫情报告等实战流程进行,整个演练过程主要针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发现疑似患者后的流行病学史调查、引导患者的就诊、检查流程、规范诊疗、院感防控、院内专家会诊等情况的及时、规范处置。

  演练结束后,泰山区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刘学博、院感部主任王仲美、公卫部董昙昙对本次演练进行评价,对演练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指导,并对参与演练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通过演练,现场人员熟练了预检分诊的流程,掌握了对疑似病人的应急处理方法,纷纷表示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对新型冠状病毒“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在预检分诊守好第一道关卡!同时,要不断优化就诊流程,减少人员现场聚集,最大限度防止院内感染发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