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泰山医养中心(中心医院碧霞湖院区)四名同志喜获失智老人照护培训师资证书

2020-07-08 09:2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焉涛

  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失智老年人数量持续增长,且致残、致死率高,生活质量低下,是老龄化社会面临的重要卫生服务问题和社会经济负担问题。现阶段失智老人多以居家照顾为主,照护者承受较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且照护质量欠佳,专业机构及人才队伍的缺失成为了制约失智老人照护服务发展的短板。

  泰山医养中心发挥医养结合专业技术优势,紧紧围绕提高入住率、积极改革创新、推动人才与学科建设的发展思路,着力推进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心康乐园”和失智医学中心建设和功能性改造,以打造中心运营发展的特色和亮点,这也是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下进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中心由康复医养结合科卢爱霞主任牵头,认真研究国务院职教改革方案,狠抓内涵建设与人才建设,选派业务能力强的护理人员参加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培训,继2019年12月3名同志取得失智老年人照护师证书后,2020年6月又有4名同志参加失智老年人照护师资培训班并取得培训师资证书。这为园区失智医学中心的建设提供了人才保障,为探索失智老人专业照护奠定了人才基础,同时也为市委组织部提出的发挥医护类职业院校作用,助推医养结合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师资条件。

  在今后的工作中,康复医养结合科将继续秉持中心“如家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围绕“养护医康照救”六字工作方针,在继续加强医疗护理与养老护理质量管理的同时,努力搭建护理人才成长平台,形成了一支由中心医院与社会护理充分融合的理论扎实、技术精湛、道德高尚、素质全面的医养结合专业照护团队,并将护理人才的重点培养与普遍提高有机结合,提升园区管理与服务内涵,打造人心思齐、社会赞誉的医养结合“幸福美好”新园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