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高考后近视手术将迎高峰期,想摘镜千万要牢记这4件事情

2020-07-07 16:13: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赵春晓

  能考上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学,是万千高考生的梦想,但很多特殊专业对视力有严格要求,尤其是提前批志愿专业,因此每年高考后,医院就会出现做近视手术的高峰,原88医院、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主任朱涛提醒要摘镜的高考生家长要注意合理规划,尤其要注意这4件事情。

  别为手术而隐瞒自身病史

  在近视手术前,医生询问病史时一些患者因为担心不能手术,隐瞒自己的实际情况,但其实是害了自己。做近视手术的禁忌症很多,如出现急性结膜炎、睑缘炎、角膜炎、泪囊炎等眼病,需先等眼病痊愈才能做手术。如有圆锥角膜、青光眼等则不适宜做近视手术。所以,尽管有严格的术前检查保驾护航,但近视朋友也千万不要故意隐瞒病情增加手术风险。

  别避开严格的术前检查

  是否能做近视手术,以及适合什么样的手术方式,都需要通过术前检查才能判断。一次合格的术前检查一般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想要避免手术风险,达到良好的术后视觉效果,术前检查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如有配戴隐形眼镜,普通软性隐形眼镜需停戴1周以上,软性散光镜和硬性隐形眼镜需停戴1个月以上,而角膜塑形镜则需停戴3个月以上。

  别一味追求便宜价格

  近视手术市场鱼龙混杂,手术质量良莠不齐,很多小医院以不合常理的低价吸引患者,如果盲目追求低价,可能导致术后效果得不到保证。

  一定要找专业的医生手术

  近视手术对医生的心理素质、专业能力和手术经验等方面的要求都很高。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专科医师是规避近视手术风险的重要保证。

  了解以上4件事情后,不少高考生对于选择哪种手术方式有疑问,朱涛作为拥有20多年经验的屈光科医生,为考生做出了一些建议。

  每一种手术方式,它的价值体现在给患者带来的视觉效果。所以选择近视手术不能盲目,适合患者的眼部条件才是最好的。术前检查数据出来以后,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给予合理的建议,定制适合的手术方案。在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目前有11种手术方式,扩大了患者适应症范围,让患者有了更多、更好地选择。

  有的患者角膜条件不好,可能只适合某一种手术方案。而角膜条件比较好的患者,选择性则比较广,但是也要综合自身各项因素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如果各方面条件合适者,建议可以优先考虑飞秒类激光手术, 主要原因在于今年高考生时间相比较往年,考试时间延后一个月,时间相对比较紧张,而飞秒手术相对恢复比较快,近视手术后第二天即可正常用眼,不会对学习、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更有利于考生。

  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友情提醒:每年暑假都是近视手术的高峰期,想做近视手术的考生,请提前致电0538-8598666预约,合理安排手术时间,省时更省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