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120指挥中心开展“创城当先锋、勇做‘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6 15:5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刘文萍 时红娟

  为助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展现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良好精神风貌,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当先锋、作表率,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7月3日下午,泰安市120指挥调度中心党员干部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郭志刚带领下赴泰安救助管理站开展“创城当先锋、勇做‘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面向救助站工作人员普及如何正确拨打120及心肺复苏术操作培训。

  本次培训先由指挥调度科副科长寇哲现场为大家普及如何正确拨打120,他从患者所处的详细地址、患者病情及伤情简述、患者性别、年龄等信息、留下接车人员手机号、准备接应救护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报警时需要告知的内容。接着调度员冯科对“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术规范操作及培训。

  通过培训,让救助站工作人员掌握了如何正确拨打120及熟悉心肺复苏术这项急救技能,确保生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救治,有效延长救护黄金时间,为最大限度挽救患者生命,不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锤炼,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以基层党建为引领,用实际行动服务广大群众。

  泰安市120指挥调度中心温馨提示:

  1、拨打120电话时,切勿惊慌,保持镇静,讲话清晰,简练易懂。

  2、讲清病人所在的详细地址。如:“XX路XX小区XX号楼XX室”,千万不要因情绪激动,泣不成声而诉说不全,也不能只交待在某商场旁边等模糊的地址。

  3、说清病人的主要病情或伤情,诸如晕倒、昏迷、呕血等,使救护人员能提前做好相应的急救准备。

  4、提供畅通的联系方式(使用欠费停机的手机也可拨打急救电话),一旦救护人员找不到病人时,可与呼救人继续联系。

  5、若是成批伤员时,必须报告事故缘由,比如楼房倒塌、毒气泄漏、食物农药中毒等,并报告罹患人员的大致数目,以便120调集救护车辆、报告政府部门及各医院救援人员集中到出事地点。

  6、挂断电话后,应有人在有明显标志处的社区、住宅门口或农村交叉路口等候,并引导救护车的出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