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服务,贴心护理——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重症医学部护士长王娟精心护理中毒患者

2020-07-03 21:32: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张妙娴

  近日,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重症医学部监护室的医务人员和患者们经常看到护士长王娟为患者按摩的温馨画面。大家非常疑惑,患者年纪轻轻,也没有要为患者按摩的医嘱,王娟为什么在床边为患者按摩呢?

  当天下午,急诊重症医学部护士长王娟和副护士长郭丽正带领白班护士与夜班护士详细交接每一位患者,在E6床王娟了解到,患者李爱心(化名),31岁,因误服消毒液200ml后呼吸困难12小时住院治疗。患者住院后呼吸困难加重并伴有呼吸衰竭,已经给予气管插管应用呼吸机辅助呼吸,但是患者仍然非常烦躁。通过多方了解得知,李爱心正处于哺乳期,因排乳不畅,导致乳腺管阻塞,双乳胀痛严重而引起的烦躁不安。王娟考虑到患者排乳不畅,极有可能引发急性乳腺炎,于是立刻做好防护伏下身子为患者按摩乳房、疏通乳腺,将奶汁挤出。之后又手把手教给护士们如何为患者排乳。两侧乳房都排空后王娟已经累得满脸通红、满头大汗。随着患者烦躁逐渐减轻,王娟终于放心的下班回家。

  在为患者按摩排乳的过程中,王娟为护士们讲解道,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乳腺管内和周围结缔组织发生炎症,早期表现为局部红肿热痛、发热、寒颤,严重的会导致脓毒血症、感染性休克,甚至危及患者的生命。所以有些哺乳期的患者住到监护室的时候,一定要充分了解患者的情况,并定时为患者进行排乳,以免因排乳不畅引发急性乳腺炎。

  工作中,王娟始终要求护士们对患者的护理应该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脚踏实地,认真做好优质护理服务。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重症医学部的护士们用最美的双手解除了患者身体上的痛苦,用最美的言语化解了患者心中的疑虑,用最美的笑容赋予了患者坚定的信念和战胜疾病的信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