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大二附院组织收听收看“校(院)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

2020-07-02 08:4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和树芸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按照校(院)统一安排,山一大二附院于7月1日下午以视频会议形式收听收看了校(院)常务副书记韩金祥讲的专题党课。

  韩金祥以《弘扬党的优秀文化 为校(院)发展厚植思想根基》为题展开党课,围绕文化及文化建设的定义、校(院)优良的文化积淀和以优秀文化推动校(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韩金祥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脉络出发,通过生动的历史故事,对中国共产党99年奋斗历程中革命文化的形成进行了解读,指出坚定的政治信仰、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维护权威的看齐意识、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是党发展历程中积淀的优秀政治文化。他要求大家从中汲取力量,守望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韩金祥对校(院)发展历史上老一辈医学家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泰山医学院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以院士为代表的永不止步的执着追求、各家附院悬壶济世的仁心仁术等优秀文化进行了概述,总结出山一大的文化底蕴,归纳了“忠诚、包容、自强、仁爱”的山一大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深入挖掘、融合传承这些优秀的文化基因,熔铸优良的山一大文化,坚定建设一流大学的信心。韩金祥强调,要实现建设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的目标,必须将文化建设作为灵魂和精神支撑,坚持以文化人、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他从讲政治、顾大局,讲担当、有作为,讲人本、重民生,讲和谐、促团结几个方面对以文化建设推动校(院)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彭春雷在主持党课时强调,要传达学习好韩金祥同志的党课精神,以庆“七一”、“我来讲党课”等活动为载体,发掘好、总结好融合期间的优秀文化元素,推动校(院)文化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校(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在人员、机构融合的基础上,加快文化的深度融合;要以优秀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为引领,大力营造爱党爱国、顾全大局、团结和谐、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院领导徐民、肖强、王俊勤带领部分党总支书记和党员代表在医院远程医学中心集中聆听了视频党课。大家表示,韩金祥书记所讲的党课是对校(院)以及山一大二附院下一步文化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政治站位高,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强。山一大二附院将根据彭春雷要求,迅速传达学习党课精神,以优秀党内政治文化和医院建设发展历程中的优秀文化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为医院跨越式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 通告!S33济徐高速部分路段封闭!

    因S33济徐高速维修工程施工需要,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等相关规定,济宁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泰安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决定对S33济徐高速K156+529(G35东平湖枢纽)至K193+192(G1511济宁枢纽)段实行交通[详细]

    07-01 17-07泰安高速交警
  • 泰安百晓声|你对文明养犬有什么建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饲养宠物犬作为家庭的一员,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携犬进入公共场所、粪便乱排污染环境、大型犬伤人、犬吠扰民……[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
  • 重要天气预报!泰安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6月30日01时5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我市大部地区将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出现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详细]

    06-30 09-06泰安之声
  • 泰安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一批人事任免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详细]

    06-30 09-06泰安之声
  • 泰安市发布关于对机动车检验机构收费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为规范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及机动车检测协会价格行为,维护机动车检验检测服务业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机动车检测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依照《价格法》《反垄断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对机动车检验机构收费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详细]

    06-28 15-06大众网
  • 雷雨、大风、冰雹!泰安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

    泰安市气象局2020年6月29日16时10分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受高空槽影响,预计今天(29日)夜间到明天(30日)白天,泰安市将出现强对流天气,有雷雨或阵雨,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区有强降水(50毫米以上),伴有较强雷电和8~10级雷雨大风,局地有冰雹。过程降水量为中[详细]

    06-29 16-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