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卫健局赵玉庆:疫情阻击的督导员、战斗员

2020-03-26 11:05: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3月26日讯 (通讯员 刘斌)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自1月22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泰山区卫健局赵玉庆,按照工作部署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勇当疫情阻击的督导员”和“战斗员”,哪里需要往哪顶,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疫情面前,赵玉庆是认真细致的“督导员”。泰山区的每个街道镇社区村几乎都督导过,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人员防护的督导,疫情开始时泰安还没有确诊病例,赵玉庆对部分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单位、社区和个人,当场进行督导纠正。当时有的同志还不理解,但是赵玉庆还是认真对他们进行解释讲道理,并督促改正后才离开。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是比较累的,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他真正做到顾大家、舍小家,疫情初期人们的防控意识还比较淡薄,很多时间晚上也要进行督导,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才能能回家。

  疫情面前,赵玉庆是服从命令的“战斗员”。2月2日下午正在进行督导工作的赵玉庆接到泰山区卫健局领导电话,要马上赶到某个宾馆去。当时也不知道什么情况,赶到后才知道领导安排他负责泰山区第一个密接人员医学留观点,他当时心里也非常紧张,但是对于曾经有着20年兵龄的中共党员来说,服从命令就是天职。他立刻投入到准备工作中,联系宾馆的工作人员,对楼层房间等进行细致安排,直到凌晨1点半才结束。因一直进行交接工作,当晚他连晚饭也没吃。2月3日5:30就起床安排密接隔离人员的早饭,休息时间只有4个小时。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他选择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卫生健康战线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