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血站:五百勇士预约献血 临床供血压力仍大

2020-02-14 16:32: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2月14日讯 (通讯员 马克) 2月12日,泰安市的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纷纷转载报道了泰安市中心血站撰写的《血库告急 期待硬核献血英雄》一文,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许多热心市民纷纷打电话到不同的献血点咨询预约,希望能够用错峰献血的方式,为疫情防控期间亟待输血救治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5b4991813eef2bc8a57ffb9a4dd9af8c.jpg

泰安市红会服务中心主任李青参加应急献血

  2月12日下午,一位五十多岁、不愿报道姓名的献血者,跟村里疫情防控人员说明情况后,专程骑车二十多里路赶到泰安市中心血站献血。献完血喝了一口水,他又要紧接着骑车往回赶。这位献血者非常淳朴地告诉笔者:“我答应村里,一个多小时内赶回去,咱虽然是献爱心,也要说话算话,不给村里添麻烦。”

0d400db867ac882f9e95ffec78638a2e.jpg

泰山学院美术教授刘宝水参加应急献血

  2月13日上午,泰安市红会服务中心主任李青,在看到血液库存告急的新闻后,专程赶到献血屋献血400毫升。同时,她还积极协调武警泰安支队官兵,介绍了目前泰安市血液库存缺口太大,严重影响临床患者救治的情况,争取到了武警官兵们的积极响应,将于下周在营区内组织小规模的团体献血。当天,刚刚参加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应急献血的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刘晓琰,又陪着老公——泰山学院美术教授刘宝水专门赶来应急献血。

be457f75b2ca192fe84de49cd75b7725.jpg

疫情防控期间预约报名,参加错峰献血的泰安市民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像刘晓琰、刘宝水夫妇这样的夫妻档、情侣档献血者就更多了。在万达献血屋,有两对夫妻一边献血,一边交流,都发出了会心的笑声。经过询问了解到,原来,他们所在的居民小区为了严格执行特殊时期的疫情管理要求,规定除了必须的工作需要和特殊情况以外,每个家庭每两天只有一名外出办事、采购的名额。他们两对夫妻,都是向社区管理人员和疫情防控值守人员专门做了解释说明,得到了特殊批准,才得以成功捐血,成为献血战“疫”的伉俪侠侣。

83d8e5fc472d8fd3bb2afbdfaf28d737.jpg

血站医护人员更加严格地进行献血健康体检筛查

  据统计,2月12日以来,共有502名泰安市民电话预约报名捐血救人。但是由于目前泰安市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战役阶段,所有的单位、居民小区均采取封闭式管理,严格管控人流进出,有相当一部分市民很难实现这份奉献爱心,共同献血战“疫”的愿望,真正能够成功献血的,仅占到预约人数的35%。近3天,共有145名热血勇士,成功捐献全血51600毫升;共有31名爱心市民,成功捐献48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目前的血液库存虽然暂时有所补充,但是距离每天持续增长的临床供血需求,缺口依然较大。据了解,目前泰安市中心血站正在积极协调应对,希望通过小规模团体献血招募的方式,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的前提下,尽快缓解泰城的医疗用血压力。

46d8e8fdc7073c379cc6bf2482a827e5.jpg

即日起,疫情防控期间捐血救人的泰安献血者将获颁“感谢状”

  同时,为了感谢那些救死扶伤逆向而行,用热血为生命助力的献血者们,即日起,泰安市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中心血站将向疫情防控期间捐血救人的热血市民和爱心团体联合颁发“感谢状”。已经捐献未能领取“感谢状”的献血者,将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对稳定后统一邮寄,或者由献血者下次献血时自行领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子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