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医疗急救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2020-01-14 17:3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月14日讯 1月14日上午,泰安市医疗急救工作会议在肥城市人民医院会议中心召开。泰安市卫健委副主任徐学森,肥城市副市长杜君河,泰安市120指挥调度中心主任李厚景,泰安市卫健委医政药政科教科科长张灿宏,肥城市卫健局局长吴瑞华,120指挥调度中心副主任卓琳琳、高恒亮,肥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光西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市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业务科长,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新矿医疗卫生集团分管领导,各院前急救定点医院的分管院长、急诊科主任、护士长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灿宏主持。

  会上,肥城市副市长杜君河代表肥城市致欢迎词;泰安市120指挥调度中心李厚景主任作了题为《抓住机遇 创新发展 推进我市急救工作实现新跨越》的工作报告,对2019年泰安市急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20年工作思路及工作举措;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泰安市医疗急救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在泰安市院前急救定点医院及有关医疗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不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初心,勇于担当,较好地完成了日常院前救护、突发卫生公共事件应对、大型活动保障等目标任务。全年接打求救电话26.2万余次,受理求救电话17.6万余次,出动救护车6.6万余次,抢救伤病员6.7万余人,为高考、国际马拉松、登山节等重大活动等提供了医疗保障服务,参与了徂徕山森林消防应急演练,处理徂徕山森林火灾、“利奇马”台风救援等较大突发事件10多起。

  2020年,院前急救主要在以下方面下功夫,一是要进一步规范医疗急救管理,完善急救体系建设。二是要增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院前急救能力。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管理,提升急救人员综合素质。四是加大监督考核力度,促进院前急救健康发展。

  徐学森对泰安市2019年度急救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切实加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努力满足泰安市人民群众的医疗急救和应急医疗保障需求;二是要严格强化院前急救管理,切实维护泰安市院前急救服务的服务秩序和形象,塑造“120”的良好品牌;三是要不断提高医疗急救专业队伍素质,打造一支反应快、技术精、作风硬的院前急救队伍;四是要进一步增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

  会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泰安市中心医院、泰安市中医医院、新泰市第三人民、肥城市人民医院分别从急救体系建设、院前医疗急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表彰了泰安市第六届医疗急救技能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肥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ICU病房、院史馆等重点特色工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发布干部任前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研究,现对陈传帅等3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详细]

    01-15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城区共享助力车准入项目拟准入公示

    1月15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网站发布《泰安城区共享助力车准入项目拟准入公示》。公示显示,为促进城市公共交通领域低碳环保与节能减排,完善现代化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拟在泰安市规范推广城市共享助力车。经评议,泰安讯涌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杭州青奇科技有限公...[详细]

    01-15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梦·泰安年】新春走基层:记忆中的年味儿在人来人往的集市里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一进腊月,熙熙攘攘的大集里便挤满了筹备年货的人。不少市民没有去超市、商场而是选择传统的赶大集来置办年货。[详细]

    01-15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明起G35济广高速公路转S33济徐高速公路临时交通管制

    近日,根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获悉,宁梁高速公路施工需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规定,泰安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决定自2020年1月15日至2020年6月30日,临时封闭G35济...[详细]

    01-14 16-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省最新院士工作站名单公布!泰安3家上榜

    省科技厅确定山东省生态环境规划研究院等62家通过2019年12月份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备案,现予以公布:2019年12月份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备案名单。[详细]

    01-14 16-01泰安之声
  • 泰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1月13日上午,泰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尚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旗出席会议。 [详细]

    01-13 14-01泰安统一战线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