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了他!学以致用,医群合作共同完成生命接力!

2019-12-02 21: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2月2日讯 (记者 王小涵 见习记者 王磊 通讯员 张男)近日,一位大爷在健身时突发心脏停搏,倒地不起,被一旁的一名男子看到后,第一时间利用自己的所学展开抢救,大爷最终在医院院前急救人员的全力抢救下,恢复意识,感激不尽。 

  12月1日16时许,泰安市中医医院院前急救接到120求助,温泉路某健身馆有1名男性老年人晕倒。该院急救团队迅速反应,紧急出动救护车,在10分钟之内到达现场。当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此时男子平卧在地板上,周围群众正在协同救助。为他做胸外按压的居然是在此健身的泰安市中医医院药剂科主任王恒桓。“当时他满头大汗,为患者争分夺秒进行胸外按压”。没时间寒暄,王恒桓立即向急救医生刘忠简要介绍了患者的情况:患者张大爷在健身时突然倒地不起。当时也在健身的他便快速上前查看,发现病人意识丧失,面色晦暗,瞳孔散大,触摸不到颈动脉搏动,于是便展开救援。 

  据了解,近期泰安市中医医院为全院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王恒桓这次抢救张大爷正所谓“学以致用”。“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抓紧救人,在判断张大爷为心脏停搏后,我立即为患者施行心肺复苏术。”王恒桓对记者说,医院院前急救团队来了后,又进行了一系列的抢救措施,3分钟后,患者心肺复苏成功,后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张大爷迅速被搬运上急救车,接入急诊行高级生命支持,病人意识最终恢复,目前张大爷恢复良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