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医院举办第六期干部管理培训班

2019-09-12 18:3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9月12日讯 (记者 王子嫱)9月12日下午,泰安市中心医院举办干部管理培训班——名家讲坛第六期集中培训。泰安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副主任及各科室中青年业务骨干2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泰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福柏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授课

  本期培训班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终身教授张运作题为《如何开展学科建设》的讲座。张运院士提出了“学科是科学发展的基因组”的观点。在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我国心血管学科现状基础上,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为例,分别就心血管学科的发展阶段、历史沿革做了生动细致的回顾,并着重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战略规划方面做了介绍。张运院士从“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紧抓科研不放松”、“永远不做武大郎”三个层次展开,提出了包括“制定学科发展的战略规划与战术计划”、“个人发展应当服从学科发展”、“学科为公,淡泊名利,抵制诱惑,甘于寂寞”、“学科的真正地位在于实力加魅力”等观点,以前瞻性的眼光和全局的战略思路为大家分享在学科建设的经验,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如何搞好学科建设”这一主题做了深入、具体、生动、精彩的诠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党委书记、院长倪庆宾总结讲话

  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倪庆宾对张运院士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张运院士不仅向大家讲授了开展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更分享了丰富而具体的现实经验与独特的战略思想,相信大家都会被他热爱科学、追求卓越的精神所感染。他强调,张运院士的宝贵经验和发展理念将对泰安市中心医院学科建设的战略调整发生深远影响,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张运院士讲课的精髓,并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做医院学科建设的积极践行者。

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福柏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右)与院党委书记、院长倪庆宾合影

合影

会场

  张运,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终身教授。现任山东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大学学位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主任,兼任亚太超声心动图学会副主席、亚洲心脏病学会名誉主席等学术团体职务。主要研究方向是动脉粥样硬化,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项目等3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40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60余部。发表论著被国内外文献引用6000余次,连续多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获国家科技奖励5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40余项。获得美国心脏病学院“国际交流奖”、亚太心脏协会“学术领袖奖”、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全国有突出贡献的回国留学人员、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华医学会“终身成就奖”等荣誉奖励。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