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高度风险,可不仅“瓶底儿”比别人厚这么简单!

2019-09-12 16: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9月12日讯 很多人对高度近视的认知还停留在:“不过就是戴眼镜”、“不过是"瓶底儿"比别人厚些”。但事实仅仅如此吗?当然不是!

  高度近视,高度风险 

  打个比方,就像吹气球一样,气球吹到一定大小就可以了,稍微大一些也没关系,如果吹得太大了气球壁就会很薄,就会有爆炸的危险。同样的道理,近视度数越高,眼球过度变长,眼球壁就会变薄,也会出现很多问题。

  视力下降 

  视力下降是高度近视患者直观的反应,高度近视不同于单纯性近视眼,有的高度近视眼即使到了成年后,近视还是继续发展。在患者眼中,“世界开始变得模糊,眼镜也越来越厚”。

  拉低颜值 

  一般情况下,高度近视患者眼球会明显增大,并且突出,加上眼轴增长,突出会显得更加明显,从外表上来看非常影响美观。

  运动受限 

  由于眼球壁薄,巩膜抗击外力能力较弱,像篮球、足球、跳水、蹦极、等对抗性,风险很大的运动,要严格禁止,还应尽量避免过重的体力劳动。

  影响学习、升学和择业  

  征兵入伍、运动员选拔甚至包括很多的比较重视员工健康的企业要求视力正常优先。另外,还有一些科学研究、精密仪器研究、航空、航海等专业对视力的要求更加严格。

  增加失明风险  

  高度近视容易发生的眼部并发症有很多,从概率上讲,是正常眼睛的十几倍。其中,青光眼、白内障、视网膜脱落、黄斑病变等等并发症都可能导致失明。

  如何避免高度近视的危害?

  预防手段  

  高度近视患者要注意定期进行眼科检查,一般建议每半年检查一次,以尽早发现并处理并发症。尤其是眼底照相,可以让医生在不同阶段,看到高度近视造成眼底改变过程,帮助他们提早发现病变征兆,进行早期治疗。

  矫正手段  

  矫正高度近视,ICL晶体植入不失为一个理想选择。

  ICL晶体植入是一种做“加法”的手术,无需切削角膜,可以理解为在眼内植入一种特殊的隐形眼镜,从而矫正近视。目前,全球植入量已突破百万。

  适合人群包括适合角膜薄、度数高,以及不适合做近视激光手术的近视患者。

  目前高度近视朋友摘镜选择实施ICL人工晶体植入术,但很多患者对ICL技术并不了解,甚至存在疑虑,为此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启动“高度近视科普防治月”活动,9月15日(周日)下午14:00举办ICL专题讲座,为高度近视患者免费检查会诊。

  活动时间:9月15日(周日)下午14:00

  活动地点: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四楼

  活动内容:

  1、参与活动预约检查者均可领取精美化妆包一个。

  2、参与活动者当天,激光类近视手术免费做300元套餐基础检查;高度近视患者可享受价值500元专项检查套餐,高度近视专属眼部套餐含医学验光、欧堡、OCT检查等等,仅限当天。

  3、高度近视手术专家朱涛主任为患者答疑解惑,进行会诊。

  报名电话:0538-8598666   13356677266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