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安市与微医达成战略合作,打造健共体全国示范区

2019-09-05 20:5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9月5日讯 9月5日,山东省泰安市政府与微医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泰安市“健康服务共同体”和全国首家慢病互联网医院,力争至2021年建成覆盖全市564万人口、以居民健康为中心的数字化服务网络。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市委书记崔洪刚,微医集团董事长廖杰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袁久党等150位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泰安市人民政府与微医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廖杰远在介绍时提到,泰安数字健共体以居民健康为中心,以泰安市中心医院为龙头,覆盖各级医疗机构,纵向打通市县乡村,横向推进医疗、医药、医保、医养联动融合,实现数据、服务、资源和资金信息的互联互通,切实保证区域内医保增速下降、医疗服务水平和居民健康水平提升。

  在村一级,借助“21世纪赤脚医生”实现50种常见病标准化诊疗;在乡镇,借助云巡诊车实现家庭医生签约、100种常见病标准化诊疗和“流动医院”巡回服务;在县,通过数字化医共体,输出300种常见病标准化诊疗方案及系统,对接省、市级专科联盟,实现县域就诊率90%以上;在市一级,建立数字化医疗协同平台、处方流转平台和市级药耗集采平台、智慧经办平台、医养融合平台,实现医疗、医药、医保信息联通。

  微医先后帮助平顶山市、银川市、厦门市、龙岩市等多个地市打造数字化健共体,并获得国家及政府部门高度认可。廖杰远表示,微医将通过数字健康技术为泰安市健共体提供支撑,到2020年建成国家级数字健共体示范区。

  同期发布的慢病互联网医院作为全国首个获批互联网诊疗资质的慢病互联网医院,已经连接了泰安市23家慢病门诊药房,可以为全市超过20万慢性病患者提供在线复诊、在线处方、在线购药、在线医保支付及送药上门一站式服务。医生可通过慢病互联网医院对患者进行在线的医疗健康指导、干预,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开展慢病全程管理。

全国首家慢病互联网医院发布

  张涛在致辞中表示,泰安市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持续深入推进流程再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泰山慢病互联网医院项目审批时间仅用了5天,创造了项目审批新的“泰安速度”。

  未来泰安还将通过建设数字健共体,打造集健康、养生、康复消费类健康商品及服务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和产业集聚区。

  2019年7月,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行动》提出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据悉,此次泰安健共体是《健康中国行动》发布以来,全国首个响应国家政策、由政府与第三方平台共建的数字化健共体。

  韩德民院士表示,泰安健共体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做出了表率,中国医促会愿意将学会聚集的专家资源通过健共体服务泰安百姓,助力健康中国的实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