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化疗病区志愿者走进泰安圣康医院传播健康、传递爱

2019-07-11 13:3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11讯 为更好的传播临终关怀理念、服务更多患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化疗病区主任刘海燕、护士长陈爱兰带领“绿洲生命关爱中心”及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应邀来到了位于经济开发区的泰安圣康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们到达圣康医院以后,首先参观了医院的安宁病房、护士站、治疗室等,并与医护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海燕、陈爱兰、医生靳鹏及陈玉鸾、护士刘彦一起对临终病人的镇痛治疗、饮食营养、护理以及医患沟通等存在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和指导。

  化疗病区陈爱兰为医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知识讲座——《缓和医疗与生前预嘱》。

  刘海燕表示,以后会定期到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并对医院安宁疗护工作进行交流指导。

  讲座结束后,院长徐延涛带领刘海燕等人来到了设立在圣康医院内的博爱康复中心,康复中心的患者都是残疾、自闭的孩子们。医务人员正在耐心的指导每一位患儿进行康复锻炼,看到孩子们可爱的笑脸,志愿者们能深深地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快乐。在特教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了专业性的互动,也详细了解了孩子们及老师的需要与困难,希望再来时能给予老师、孩子们更多的陪伴与帮助。

  志愿者们最后来到临终病房,看望一位留置胃管长期卧床的病人,并对医护人员进行了预防压疮、预防血栓以及肠内营养等相关问题的指导与实践操作。

  通过这次活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化疗病区的志愿者们传递了安宁疗护的知识、技术与理念,而圣康医院与博爱康复中心工作者们的敬业与奉献精神也深深感动着志愿们,大家相约下次再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