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血站参赛微电影《走过二十年》荣获“第四届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节”优秀奖

2019-06-17 14: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6月17日讯 (通讯员 马克)6月15日晚,“第四届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节”颁奖活动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举行。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陈啸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活动,并现场揭晓了评选奖项结果。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国卫生健康行业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行业崇高精神,搭建好卫生健康行业与文艺界及社会大众沟通交流的平台,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健康报社从2018年11月启动了第四届行业微电影征集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卫生健康行业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据第四届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介绍,截至2019年4月, 组委会借助健康中国APP活动平台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500多家机构报送的涉及4个门类、总计900余部的卫生健康题材的微电影(视频)作品。

  这些作品经健康报社采编团队组成的评审小组进行审核后,在健康中国APP平台上进行集中展播。5月13日,经由报社评审小组的层层严格筛选,确定了本届微电影节的120部入围作品。5月14日开始,优秀入围作品在健康报文化频道、健康中国微信、健康中国微博等新媒体每日持续展播。目前,各类平台汇总微电影展播作品点击量为1200余万。5月21日,17名来自卫生健康行业、文艺界、传媒界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参加了微电影入围提名作品的终审评审。根据评委们集中观看、现场打分和研讨的结果,并结合网络投票等因素,最终确定了本届微电影节各个奖项的归属。

  本届微电影节征集到的作品大多都是一年来新近创作的,带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无论是健康扶贫、改善医疗服务、生死拯救、疾病防控,还是健康养老、器官捐献、心理健康等,卫生健康题材的微电影(视频)创作内容更加丰富,视角也更为宽广,鲜明地体现出新时期卫生健康从业者崇德向善的核心价值追求和建设健康中国的职业信念。

  据了解,泰安市中心血站报送参赛的微电影《走过二十年》,无论是内容表现还是技术制作都得到了专家评委的充分认可。这部微电影作品取材于现实采供血工作中发生的触动人心的感人故事,由血站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创作和表演,本色演绎自己和身边人的故事。在十几分钟的“微”影像里,既浓缩了无偿献血事业20年的发展历程,又展现了血站医护人员对卫生健康职业精神的坚定传承,同时讴歌了广大无偿献血者关爱生命、传递大爱的无私奉献,向公众传播了依法采供血、踊跃捐血救人的责任与担当。该电影在900余部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本届大赛的优秀作品奖。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