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医医院全面落实“工作落实面对面”问题整改

2019-06-11 18: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6月11日讯 (记者 张欣 通讯员 张男)为全面落实“工作落实面对面”电视问政栏目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泰安市中医医院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问题整改落实。

  统一认识 明确责任

  医疗卫生服务是重要的民生保障,医患关系需要更好涵养维护。为将问政节目中提出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6月10日下午4点40分,泰安市中医医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院党委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工作落实面对面电视问政栏目曝光的问题并传达了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步军整改落实的讲话精神。把节目中的各个问题和个案,逐个解析,举一反三,每一个问题都由分管领导牵头对接到具体科室,展开自查。研究制定了《泰安市中医医院落实“工作落实面对面”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院长陈涛、党委书记荆丽艳为组长,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总支书记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工作面对面”推进办公室,引导全院牢固树立民生为先的工作导向、业绩导向,真正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使服务群众成为全院干部职工长期遵循的道德准则和政治原则。

  医院要求,各科室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尽快动员部署,细化工作方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反映比较突出和长期解决不到位的医疗服务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的医疗服务。通过自查、督导等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增强服务功能,促进医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强化落实 务求实效

  《方案》以“实干实绩实效”为标准,逐条逐项对问题进行梳理分析。为把透“病情”、查清“病因”、开准“病方”,划分出综合保障组、医疗收费督导组、医疗行为督导组、药事服务及就医环境督导组、监督检查组等工作组,强化落实意识,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对上级指出、群众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将计划定实、把步骤排细,对号销账、限期整改、不留尾巴,确保每个群众的问题都不遗漏,每个群众的诉求都有落实,每个群众的呼声都有回应,绝不能“旧账不还、又添新账”。

  针对医院科室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求做好整改工作,改进思维模式和管理习惯,坚持持续改进,强化落实,全面落实工作目标。

  收集民情 补齐短板

  本次问政会之前,泰安市中医医院已制定颁布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60条措施》,以规范医疗服务言行,并以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开展了2019年满意度调查集中调研活动,认真听取患者和干部职工的意见。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深入临床一线,发放回调查问卷1209张,其中门诊患者调查问卷591张、住院患者调查问卷550张、行管职能和医技、药剂科室调查问卷68张,梳理出具体问题、意见和建议共有28个,主要集中在工作效率、沟通协调、服务意识、环境卫生等方面。医院通过大会向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传达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主动作为 持续改进

  本次问政活动,正是对泰安市中医医院前期改善医疗服务各项举措的一次考核和审验,通过调研改进,让群众充分参与,既实现了深入群众倾听意见建议的目的,又有效接受了群众的监督评价,让他们能紧紧盯住患者关切,摸清家底,查漏补缺,集中力量加以解决,使活动在与群众的良性互动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医院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领导和指导帮助下,以此次问政活动为契机,继续把组织开展满意度调查集中调研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真心实意为患者着想,强化领导,持续改进,不断推进医院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全面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为推动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计划新建长城商业中心 面积17929平方米

    6月10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网站发布长城商业中心规划公示。建设位置为灵山大街以北、佳苑路以东,建筑面积为17929平方米,建筑层数为3层。 [详细]

    06-11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地震情况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日早7时17分,泰安市高新区徂徕镇附近(北纬36.08度,东经117.25度)发生M2.9级地震,震源深度约7公里。高新区、泰山区、岱岳区等地部分居民有震感。经核查,这次地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详细]

    06-11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岱岳区突发2.9级地震 地震台:无太大影响

    6月11日7时17分,中国地震台正式测定,泰安市岱岳区附近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详细]

    06-11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6月20日召开的这次会议将补选泰安市人民政府市长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19年6月20日在泰城召开。 [详细]

    06-10 10-06泰安之声
  • 五星红旗泰山飘扬 泰安实验中学谱写最美赞歌

    6月5日—6日,泰安实验中学·泰山崇远学校800名师生在泰山研学团队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为“励志青春,研学泰山,传承精神,展望未来”的大型集体泰山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详细]

    06-10 10-06
  • 滚动|直击2019泰安高考

    6月7日-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为您现场直击考生“赶考”,看看考生、家长和老师的心情与状态,了解交警、特警、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如何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详细]

    06-08 13-06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