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阳镇卫生院开展医疗废物泄露应急演练

2019-06-10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6月10日讯 2019年6月6日下午,祝阳镇卫生院开展了一次医疗废物泄露应急演练。

工作人员发现医疗废物泄露并上报院感科

  主要目的是为了有效应对医疗废物泄露突发事件的发生,提高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避免因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件导致人身伤害和社会危险,做到早报告、早处理。接到报告后,院感科主任立即前往查看确认,情况属实,评估其危险程度后,请示分管负责人,启动医疗废物意外事故应急预案。通知后勤总务科、护理部及医务科,后勤总务科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并封锁现场,了解现场情况,医务科及护理部组织成立医疗救护小组并立即到位。院感科指挥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后对泄露的医疗废物迅速收集、清理,并由保洁人员对污染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医疗救护组对相关人员进行医疗评估。院感科现场调查医疗废物泄露、流失的种类、数量、发生时间、影响范围、危害程度,查明泄露来源,并现场询问工作人员医疗废物泄露、流失报告流程。

后勤人员设置警戒线

  此次演练于13:00准时开始,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医疗废物处置人员在收集转运途中不慎将检验科的医疗废物掉落地上,包装袋破裂,部分医疗废物洒落地上,被检验科主任发现后立即汇报院感科。

工作人员处理泄露的医疗废物

  医疗垃圾含有大量的传染性细菌、病毒、化学污染物,具有极大的危害性,如果发生泄露,将导致病菌扩散,给环境与人类健康带来极为严重的威胁。本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各科室、各环节对医疗废物的管理,提高了该院在医疗废物泄漏后防控方面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医务人员及医疗废物管理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和掌握,为全院形成反应迅速、指挥有力、流程规范、配合默契的医疗废物管理体系打下了良好基础。

保洁人员对污染区域进行清洁、消毒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