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卫健局全面做好2019年高、中考医疗保障

2019-06-10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6月10日讯 寒窗苦读,花开六月。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考试环境,确保高、中考顺利进行,岱岳区卫健局积极行动,扎实做好卫生保障工作,全力为“高中考”保驾护航。

  一是抓好疾病预防控制。针对当前呼吸道、肠道等传染病的流行特点,结合工作实际,卫健局主动与教育部门取得沟通联系,了解和掌握考点分布情况,岱岳区局医政科、疾控科、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到各校区、考点及住宿场所做好卫生防疫技术指导,督促学校落实通风、消毒等卫生防病措施,消除存在的卫生隐患。同时,工作组人员还特别向考点学校和住宿单位负责人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高考接待工作的重要性,狠抓各项卫生制度的贯彻落实,要求各考点和住宿单位要做到每天检查教室和房间的卫生状况,各项卫生指标要达到相关卫生标准,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确保考生住宿卫生安全。 

  二是做好应急救治准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完善了《2019年岱岳区卫生健康局高考中考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高、中考期间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程序、报告制度和相关责任,调整充实了应急工作队,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建立考生就医“绿色通道”,对考试期间发生病情的考生实行优先服务,由就诊医院给予优先检查、优先治疗。

 

  三是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在“高考”期间,安排救护车辆和医护人员携带常用药品到考点为考生提供诊疗服务,最大限度地为考生提供方便,保证考生考试的顺利进行。6月7日-8日高考期间,卫健系统共出动救护车辆6车次,医护人员30人次。接下来,卫健系统将持续助力中考,为考生、老师和各位工作人员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