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病历复印可以网上预约和邮寄啦

2019-05-15 21: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15日讯通讯员 和树芸 马骁勇)很多患者出院后,因为商业保险报销或留存病历等原因,需要再回医院复印病历。有时候为了复印病历没有带全手续和证件,需要往返医院好多趟,费时、费事、费钱。这下好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为免于患者及其家属多次跑腿,便于患者及时获得病案复印件,除现场复印病历外,现又开通了网上预约和邮寄病案业务,患者再也不用担心长“路”跋涉了。

方式一:医院窗口现场办理

  患者及家属在出院结算7个工作日或到院复查就医时,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综合病房楼负一层病案统计室复印窗口现场申请打印或复印。

方式二:网上预约申请

  患者只需一部手机,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根据平台信息提示,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即可轻松办理出院病案复印申请、预约自提、快递邮寄、状态查询等业务,方便又快捷。

方式三:住院期间或出院结算办理预邮寄

  病人及其家属也可在住院期间或出院结算时,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综合病房楼负一层病案复印窗口登记预办理病历邮寄业务。

服务相关说明

  (1)根据《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复印病历需您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所以网上预约病历复印申请需要对您进行身份认证;

  (2)非患者本人进行申请的,请根据平台提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后,才可以进行申请;

  (3)申请后需一个工作日后,查看并继续完成订单。

  (4)按物价局规定,复印费收费标准为每张0.5元。

病案复印常见问题

  1、患者可随时提交网上病案复印或打印申请。扫描病案复印二维码,每份病例按60页预收,线上提交复印申请及预缴费用即可。最终据实际病案复印张数,多退少补。

  2、为保证复印或打印病案申请顺利通过,请按照平台提示认真上传真实的、完整的、标准的相关证明材料。

  3、线上申请病案邮寄服务,请认真填写邮寄信息,并再三核对信息的准确性,以确保病案复印件准确无误的邮寄到您的手中。

  4、线上申请后,个人中心查看订单进入待寄送状态时,若选择的是预约自提,可根据平台提示,携带自提码及相关证明材料,自行至医院综合病房楼负一层病案统计室复印窗口取件。

工作时间:

  周一到周六上午08:00-11:45,下午13:30-16:45 (十月一日至次年四月三十日)

  周一到周六上午08:00-11:45,下午14:00-17:15(五月一日至次年九月三十日)

  (法定节假日除外)

  5、医院病案复印或打印的咨询电话为0538-6236445。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