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孕妇瑜伽助准妈妈生产一臂之力

2019-02-16 21:5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6日讯 (通讯员 李竞爽)近日,孕妈妈梦琪(化名)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家庭化产房顺利产下一名男宝宝。梦琪说,当天下午感觉到阵痛,晚上10点在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时医生检查宫口已经开了4指,12点使用镇痛分娩后,凌晨2点宝宝就出生了,产程特别顺利,也没有侧切。“没想到这么快!”梦琪笑着说,轻松的产程让她觉得不可置信。

  说起生产过程,梦琪提到因为孕期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练习孕妇瑜伽过程中,瑜伽老师教过“哈气下蹲”的动作,在宫缩阵痛时,她比较从容,知道如何应对,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紧张的感觉,还通过“哈气下蹲”的动作缓解了阵痛,不知不觉宫口已开到四指。

  回忆起学习孕期瑜伽的过程,梦琪说,“我从孕24周开始,一直坚持每周2到3次来上孕妇瑜伽,刚来的时候,血糖有点高,一直降不下来,但经过老师给予的饮食指导和瑜伽练习,一段时间血糖就降到了标准范围内”,“而且感觉练习瑜伽后,身体的平衡感好了很多,孕晚期身体很轻快,也没有水肿抽筋和便秘的现象,体重控制得很好,身材变化不是特别大,这也是我练习孕妇瑜伽的初衷”,说到这儿,初为人母的梦琪特别有成就感。

  相信很多准妈妈也跟梦琪有同样的想法,希望在孕期保证宝宝营养全面的同时,自己的体型也能有很好的控制,祈祷产痛不要那么剧烈,产程可以一切顺利——孕期瑜伽可以祝您一臂之力!

  孕期瑜伽的好处你了解吗?

  1、呼吸顺畅,身心放松。

  通过练习瑜伽,你可以懂得正确的呼吸技巧和放松方法,从而使你的心脏和肺部肌肉处于良好状态,为顺产和产后的身体恢复打下基础。

  2、改善血液循补,缓解身体不适。

  通过瑜伽的修炼,可以改善你的血液循环,加强肌肉的力量和伸缩性,增强髋部、脊柱和腹部肌肉来支撑子宫里宝宝的重量,缓解腰酸、背疼,强化关节及肌肉,预防骨骼耗损和肌肉劳累。

  3、控制腹部肌肉力量,缩短产程。

  不知不觉的练习中,放松或控制了你腹部的肌肉,扩张了你的骨盆和子宫收缩。你知道吗?这对于缓解或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痛楚和不适大有帮助,让你享受到缩短产程的幸福。

  4、建立自信,让心态平和。

  你知道吗?孕期的自信对你维持心态的平和是非常重要的,怀孕期间的瑜伽练习可以帮助你建立自信。你会感觉自己接近生产,对于顺产和产后的身材恢复,你充满了期待,同时瑜伽有规律的锻炼,能让你减轻很多产后的疼痛感和疲劳感。

  5、提高注意力,减少焦虑。

  瑜伽呼吸法令你放松紧张的情绪,提高注意力,使你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及胎儿发育状况,平缓了产前的焦虑、紧张和恐惧,分娩时你会更加顺利和安全。

  孕期瑜伽放松或控制了腹部的肌肉,扩张了盆骨和子宫收缩,对于缓解或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痛楚和不适大有帮助,让你享受到缩短产程的幸福。

  6、增强身体的平衡感。

  练习了一段时间之后,你发现你的整个肌肉组织柔韧度和灵活度大大提高了,走路平稳了,即使肚子一天天变大变沉重,你也会感觉到身体有一股平衡的力量在支撑着。你高兴极了,因为你不再为走路打晃儿不稳而担心发生意外。

  7、呼吸顺畅,改善气短和压抑。

  孕妈妈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增加和加速血液循环,于是,很好地控制了呼吸,胸闷和气短都有所改善。

  8、改善睡眠,消除失眠。

  练习瑜伽让你的睡眠更香了,失眠没有了,以前怎么躺都别扭的情形不存在了,你发现你很容易入睡,并一觉到天亮。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孕妇瑜伽,专业老师,亲身带教,让准妈妈少一份痛苦,多一份信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