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男孩从高低床摔下致颅骨骨折颅内血肿形成,医生手术为其清除血肿

2019-02-14 18:01: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4日讯 (通讯员 和树芸) 过年,意味着放假、玩乐、轻松,对于孩子们来说是最开心的事了。但是春节到来,家长忙着准备年货、走亲访友,往往忽略了对孩子的看管和照顾。农历腊月二十八,泰安的5岁男孩乐乐就因为在从家里的高低床上玩时不慎摔下,当时头部着地,摔后自述头痛,随后两天又出现了进行性加重的头痛等症状,农历大年三十近中午时分,乐乐的父母急将孩子送往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经颅脑CT等检查,神经外科一病区曹春光主任医师、谢方民副主任医师为其诊断为“硬膜外血肿、颅骨骨折、头皮血肿”并收住院。入院当天,谢方民副主任医师即在朱超、赵旭协助下为孩子实施了“颅内血肿清除加去骨瓣减压术”,术后患儿恢复顺利,复查CT显示血肿已经清除干净,并于2月11日获康复出院。

为患儿行“颅内血肿清除加去骨瓣减压术”

  谢方民副主任医师指出,因为孩子调皮、活泼好动等特点,从床上摔下的事情在日常生活中并不鲜见。乐乐的病情之所以尤为严重,是因为从高低床摔下导致了颅骨骨折、硬膜外血肿、头皮血肿,因为出血量较多,只能手术清除里面的血肿,否则,如果进一步发展可导致颅内压继续增高,压迫脑实质,引发更多的问题和风险。

  谢方民强调,现在进入二孩时代,许多家庭可能喜欢为孩子们买个高低床,这样一来,就增加了一个危险因素,因为孩子活泼好动、调皮,从上铺玩耍或打闹可能会有摔下的情况发生,提醒家长朋友在养育孩子时一定当心,切实做好防护,避免让孩子遭受不必要的意外伤害。

  谢方民提醒家长,当孩子出现意外伤害时,应及时做好应急处理,判断孩子的受伤情况,严重者应及时拨打120送医,确保孩子得到及时正确有效的治疗。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