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医院举办2019年学科建设论坛

2019-01-30 17:51: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30日讯 为总结2018年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学科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展望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医院于2019年1月29日、30日两天举行2019年学科建设论坛活动。

  1月29号下午,全院89个临床医技科室学科带头人,在院领导带领下分五组发言讨论,总结2018年本科室学科建设工作,就人才培养、人才梯队与硬件资源、科研创新与区域影响力、临床绩效与新业务开展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围绕本学科现状、针对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探讨如何着手解决,提出需要医院帮助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通过评价打分,每组选出2位带头人在1月30号学科建设论坛大会作代表发言。

  1月30号下午,在综合服务楼四楼大礼堂召开2019年学科建设论坛,院领导刘君、朱世卿、杨福柏、王兴玲、张开刚、滕清良、肖宝荣、孟光源及全院中层干部会范围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滕清良主持。10位学科带头人代表依次发言。

  刘君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临床各科室及职能科室为学科建设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学科建设对医院发展的重要意义。打造重点学科、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学科带头人是关键,要思路明确,措施得当,要重视管理,居安思危。质量为根,创新为本,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是学科建设的前提。学科建设永无止境,学科带头人要看不足、找短板,敢于付出、不怕吃苦,铺下身子扎实工作,努力打造精品专业。

  刘君强调,医院坚定不移支持学科建设,加大人、财、物的支持力度。一是重视人才培养,尊重人才,要下大力气培养人才。二是硬件支持,加大设备投入的同时,提高设备利用率,要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与技术效益。三是医院对科研的投入上不封顶,同时要实现投入产出的平衡,杜绝科研经费浪费。希望全院中层干部借本次论坛的学科建设经验,展开思路,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努力实现“大联合,精专业,筑平台、攀高峰”的新目标,交叉学科,集体发力,共同发展,共同提高,使泰安市中心医院学科建设工作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一工地夜间施工太扰民 相关部门:责令整改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8日讯(记者 夏彤)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接到网友反映,岱岳区满庄镇新城实验中学旁边的施工单位天天不停歇的施工,噪声很大,晚上也施工,影响了附近居民的休息。[详细]

    01-28 20-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何时何地最拥堵?这份泰安城区春节出行指南告诉你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8日讯(记者 田阳)1月28日,泰安交警发布了春节“防堵攻略”,对2018年春节期间省内进出泰安城区车辆统计数据进行分析,对拥堵时段进行预计,并对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形势进行了预测。[详细]

    01-28 20-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发布干部任前公示

    经市委研究,李卫国、许兵同志拟提拔。为了增加干部任用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现予以公示。[详细]

    01-27 20-01中共泰安市委组织部
  •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表彰先进 亮出年度“成绩单”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6日讯(海报记者)1月26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举行,1100余人参加会议。[详细]

    01-27 20-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中共泰安市纪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5日讯 春节将至,为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泰安市纪委日前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详细]

    01-25 18-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 山东万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被罚9000元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5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孔维娜)1月20日上午7点半左右,泰安市惠普家园南区23号楼5单元储藏室着火。后经调查,当事人程某违规停放电动车、对电动车进行充电引起火灾,消防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对当事...[详细]

    01-25 18-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