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医医院张树泉副院长荣膺“2018年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荣誉称号

2019-01-17 14:18: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7日讯 据2019年1月15日《中国组织人事报》消息,泰安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脑病科主任张树泉同志荣获“2018年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荣誉称号。

  张树泉副院长从事脑病专业34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齐鲁最美医生等荣誉称号。

  作为国家和省级重点中医专科学科带头人,张院长主导的脑病一体化诊疗模式被评为国家创新示范诊疗模式。始终把学科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在科内唱响“团结拼搏,全力奉献,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科室精神,“把患者当朋友”的服务理念和“真诚、感动”的座右铭。目前科室拥有床位200张,年门诊量3万余人次,年出院人次近5000人次,抢救危重病人600余人次,成功率达95%以上,成为医院的龙头科室。

  张树泉副院长带领脑病科团队查房

  张院长技术精益求精,注重中西医融合治疗,先后开展了调气溶栓法治疗急性脑梗死临床研究及补肾活血、化痰通腑配合微创颅内血肿法清除术治疗重症脑出血,明显提高了治疗效果。提出了补肾活血化痰法是脑梗死的基本治法等一系列新理论、新治法,临床疗效不断提高,抢救了一大批疑难危重病人。同时还主导开展脑脊液置换术、脑血管造影术、颈内动脉支架成型术和机械取栓术,为实现中医现代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院长学术成就突出,先后发表《论补肾活血化痰方是脑出血的重要治法》等有重要影响的国家级论文30余篇,主编出版专著1部,副主编出版专著4部。先后承担国家、省、市计划课题五项,达到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

  作为业务副院长,张院长是务实创业的领导,是医院管理的行家里手,注重内涵建设,甘为人梯,培养了一大批后备人才,为医院发展倾注了全部心血。

  张院长情系患者,孜孜奉献。从医30余年,他一直保持着一个习惯,就是不管春夏秋冬,还是星期天、节假日,他都坚持每天早晨7点到病房查房。他经历了无数个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的不眠之夜,治愈了数不清的病人,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让他深受广大患者的尊重和信赖。

  张树泉副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属实至名归。不仅是个人的殊荣,也是泰安市中医医院的光荣!医院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让更多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脱颖而出,更好的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2014年,张树泉副院长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