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岗位上的平凡人生——记泰安市中心医院供电中心班长陈峰

2019-01-11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刘辉)没有激情四溢的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的伟大业绩,他以一颗赤诚之心,数十年如一日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就是泰安市中心医院供电中心班长——陈峰。

  严谨是他的工作习惯

  陈峰初到医院时,就被分配到供电中心,凭着对电工工作的热爱,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上班,认真观察,虚心向老师傅求教;下班,捧着厚厚的专业书籍一遍遍地学习做笔记,不懂的问题第二天请教师傅。勤奋加刻苦,很快陈峰对所服务范围内的设施、设备分布、线路走向、防范重点等都了然于心。

  “我们是从事电力工作的,在操作每个步骤时,都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尤其是在医院,各项日常工作都离不开用电,临床重点科室更是一刻都不能断电,这关乎着患者的生命安全,容不得一点马虎!”陈峰说。

  陈峰做任何事都讲究认真,从不违章、马虎了事,哪怕一根接线头都精工细做。他说,莫看电工手中的接线头,它可是件精工细活,做不好很容易出现毛刺、棱角、虚接,导致运行过程中出现打火、局部过热、接触不良甚至短路的故障现象,是存在很大安全风险的。同时为确保供电安全,他坚持每天巡查高低压配电室、设定巡检路线保障院区安全用电,小到每一个接头、每一颗螺丝都要仔细检查,把服务由被动变主动,定期组织对院区供电和用电部位进行巡查,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地保障了医院的正常运行,广受医务人员赞誉。

  “在脏活、累活、险活、重活面前,陈峰总是身先士卒”,他每天忙碌在医院的各个环节,甚至于不属工作范畴,但只要是临床医疗工作需要,他都会全力去解决,他有个口头禅:“该干的工作认真干,能干的工作主动干,难干的工作想法干。”

  班长就是要带领大家共同进步

  陈峰说,服务质量的提升和维修任务的圆满完成,都离不开电工师傅们精湛的技术,技术的提高受益于不断学习。班里的职工平均学历不高,所以他常常鼓励同志们多学习。为尽快提高电工班整体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陈峰帮助大家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每月安排时间专门共同学习业务知识,并在实际工作中结合传、帮、带,让每个职工弄清弄懂工作中的专业知识。为提高大伙业务技能,利用培训考核制度,定期组织岗位比武,检验学习培训成果,这些灵活有效的学习和培训,激发了全体人员努力工作的积极性。在陈峰的带动下,电工班的职工个个都是顶呱呱的技术尖兵,每一位同志都成了工作中的多面手。

  永保党员先进性

  陈峰2015年12月正式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从入党那一刻起,他就知道党员不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无论工作多么艰辛、任务多么繁重,都带头坚持去做、努力去做好。

  翻开陈峰工作履历,他几乎每月全勤,没有因为个人的事而耽误一天工作、影响一件任务。对待工作,陈峰全力以赴,废寝忘食,是个比较细心的人,可对待家庭,却又像个“粗人”。他自己也说,这么多年欠家人太多。无论白天黑夜,他想的就是工作,哪里有问题,他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处理,从不耽误。“其实我也不是不顾家的那种人,可一头是工作,一头是家庭,哪头重?掂掂,还是觉得工作是第一位的,谁叫咱这份工作关乎那么多人的生命!”

  平凡之路造就不平凡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峰一直在做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校长在线】肥城市老城中学校长王正:传统教育与当代教育相融合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夏彤)1月10日,肥城市老城街道初级中学校长王正做客《校长在线》。王正在节目中为网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特色校园构建、地域特色办学、学生全面发展、德育特色活动等方面情况,并对网友提出的学校主题文化教育活动、校...[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韵达快递货车高速路上自燃 你的鞋可能烧没了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王培松 李汶)1月8日晚19时,G3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方向472KM+200M(泰山枢纽附近),一辆送快递的货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自燃,车辆和所拉货物全部烧毁。经调查,该货车是为韵达快递公司运输货物,从枣庄出发送往济南,车上所拉大...[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新增三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9日讯 近日,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命名第二批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通知》(鲁农质监字[2018]118号),泰安市岱岳区、新泰市、东平县被命名为第二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连同第一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肥城...[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丽人妇产医院、肥城市众康大药房违反医保规定被点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8日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下午,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专项行动自2018年11月启动,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已检查了3成以上的定点医疗机构和4成以上的定点零售药店,119家定点...[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年泰安市“厚道鲁商”品牌企业名单发布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8日讯 1月8日,泰安市“厚道鲁商”倡树行动指导委员会发布2018年泰安市“厚道鲁商”品牌企业名单。 [详细]

    01-08 14-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道德模范徐西国:翻山越岭送件在路上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下港乡,是一个位于山里的乡镇,全乡数以万计的村民生活在深山之中。每天都会有一辆摩托车穿梭在山林之间,为村民服务,成为村民最熟悉的身影。时光荏苒,他每天风雨无阻地把一个个邮件,送到村民手中。他就是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徐西国。 [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