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医附院胸痛中心迎接山东省胸痛中心专家组检查

2018-12-12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12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和树芸 周苏)12月8日上午,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鹿庆华教授和山东省胸痛中心秘书、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医学科商睿博士组成的山东省胸痛中心专家组一行两人,来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胸痛中心进行现场检查。泰安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张灿宏出席活动。泰医附院副院长杨晓雯,以及医务处、护理部和胸痛中心核心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上午09:30分,专家组听取了泰医附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汇报。商睿博士主持汇报会。杨晓雯副院长致欢迎辞,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张灿宏科长代表卫计委致辞,急诊医学科主任史继学教授汇报了胸痛中心建设和运行的情况。

  汇报结束后,专家们对胸痛中心的相关文件及数据资料进行检查。包括组织机构与管理、机构和人员资质、持续改进、培训与教育、数据库建设和运行以及病人随访等情况。在心脏中心吴云主任、靳凤琳副主任和急诊医学科史继学主任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专家分两组对急诊医学科、导管室、心血管内科病房、CCU病房、院前急救等科室和网络医院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最后,专家们对此次检查进行了反馈,对我院胸痛中心平台建设、学科间合作、病人救治水平给予肯定,同时对我院随访、信息化建设提出了进一步整改建议。

  为进一步提高胸痛患者救治水平,助力健康泰安、健康山东建设,为急性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规范、及时的医疗救治,为挽救生命赢得先机,给胸痛患者带来福音,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导管室、医学影像科、呼吸内科、胸外科、心脏大血管外科等科室于2015年联合组建了胸痛中心。三年来中心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救治流程,使急性胸痛的救治水平和急诊经皮冠脉内支架植入术得到显著提升,胸痛中心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此次山东省胸痛中心专家组进行的现场检查,是对我院工作成效的检查和验收,也是学习和提升的良好机会,必将进一步促进我院胸痛中心快速、规范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