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医附院开展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2018-11-26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26日讯(通讯员 金羿)每年的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为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加强糖尿病患者健康教育,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技能,11月14日上午,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在门诊大厅举行了“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内分泌科主任唐先格教授,资深专家东野光教授,以及内分泌科医护人员在义诊现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和患者进行了糖尿病健康检查、咨询与健康指导。

  今年糖尿病日的宣传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旨在强调并重视家庭在糖尿病预防、管理和照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随着糖尿病的患者不断增加,糖尿病的家庭护理尤为重要。活动现场,内分泌科医护团队耐心为广大群众和患者进行健康咨询及答疑,并进行了免费的血糖、血压检测活动。同时,为了让广大群众和患者更加形象地了解糖尿病相关知识,医护人员还准备了一批图文并茂、设计精美的糖尿病饮食健康指导宣传册、科普书籍以及一些小礼品免费发送给参与者。据悉,本次活动累计检测血糖、血压2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及科普书籍15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和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

  唐先格主任指出,糖尿病是一种全身慢性进行性内分泌代谢性疾病,患病后会导致人体内糖、脂肪、蛋白质、水及电解质等的代谢紊乱。而血液中长期持续性的高血糖、高血脂会对动脉血管造成“侵蚀”,致使血管内皮变得不再光滑平整。血液中的血脂、血小板等物质会凝结集聚在内皮受损的部位上,变成了附着在血管壁上的斑块,使动脉血管变硬,并且越来越狭窄,阻碍心脑血液供应,从而引发心脑血管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