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医附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急救知识讲座和心肺复苏公益培训

2018-11-26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晓燕)泰医附院急诊医学科一直致力于心肺复苏以及急救知识的公益培训,尤其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突发意外事件的高发季节,为提高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2018年11月13日下午,泰医附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急诊小分队带领急救人员走进粥店社区,开展第23期公益培训。

  急诊医学科汤庆宾主治医师讲解了高危胸痛的“四大杀手”:急性心梗、急性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栓塞和张力性气胸,他为大家分析了引起胸痛的主要原因及胸痛发生时紧急正确的处理方法,提醒大家应重视胸痛的危害性,避免因认识不足延误救治时机。最后,他呼吁大家,在冬季更应重视心脑血管疾病,提高自己的意外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急诊医学科徐聪医师讲解了常见外伤的急救处理,并和大家分享了生活中常见外伤的处理方法,如皮肤擦伤、切割伤、扭伤、血肿和离断肢体的处理,同时演示了具体部位出血的紧急处理,让大家学习了家庭常见外伤的应对方法。

  王靖护士长讲授了“CPR急救知识与技能”,主要针对突发猝倒患者,公众如何呼救、正确拨打“120”和现场协作,让大家了解了对于呼吸心跳停止患者尽早启动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同时帮助大家掌握正确的心肺复苏流程和标准,对如何正确判断呼吸心跳停止、强化演示和指导、正确摆放体位并防止误吸进行了深入讲解。

  最后,四位急救人员手把手现场指导大家进行心肺复苏的训练,大家纷纷表示:“有必要学些急救知识和技能,对自己和他人都有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