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科普讲堂在泰安市老年大学顺利开课

2018-11-24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24日讯(记者 刘辉)11月23日,由泰安市老年大学、泰安爱尔光明医院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科普大讲堂——你所不知道的致盲性眼病”在泰安市老年大学举行。泰安爱尔光明医院眼底病专家范传峰博士为参会者带来了一场科学、系统的眼健康科普盛会,共同探讨中老年人眼健康问题。

  数据表明,如今我国每年新增45万盲人,这意味着平均每一分钟我们身边都会增加一位盲人。致盲的原因虽各有不同,但全球有超过60%的致盲来源于五种眼病: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高度近视和黄斑变性。五种致盲眼病不仅影响人们的视力,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更是对患者的心理产生极大的负担。

  范传峰院长,在现场进行致盲眼病宣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多种致盲性眼病,使参会者们对致盲眼病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

  范院长表示:“虽然如今我国国民健康意识逐步提高,但绝大部分中老年人对眼健康的认知率普遍偏低。为广泛普及眼科知识,帮助更多人关注眼健康问题,及早对各类眼疾进行防治,我院自建院起便积极开展公益行动,为广大群众进行防盲治盲的科普讲座,践行爱尔使命——‘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

  在观众互动环节,许多患有眼疾的老年朋友现场与专家面对面咨询,得到现场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现场医护人员有序引导老人们排队、登记、视力检测、裂隙灯检查,现场秩序井然。眼科医生耐心地为老人做裂隙灯检查,为患有眼病的老人做详细解答。 

  “学了好多眼睛方面的知识,专家讲的很详细,还给我们查眼睛,平时基本不太注意眼睛保健,觉得老了眼睛不好很正常,谁想到还有这么多常见眼病啊。”参会人李大爷说。 

  据悉,作为我市专业眼科医院的泰安爱尔光明医院,将继续有效整合社会各界服务资源,更好地关爱老年人,深入开展眼健康宣传教育与工作,为我市防盲治盲工作做出贡献。

  范院长提醒:

  随着我国已经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我国的盲症患者越来越高。这些致盲眼病患者在科学、及时的治疗下是能够保留有用视力、避免致盲的。所以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这个观念是每个中老年人都该有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