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妇幼保健学会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泰安市儿童适宜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11-20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20日讯(通讯员 王伟)儿童时期是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务院颁布的《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指出,儿童是人类的未来,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儿童早期生长发育是生命中的重要基础阶段,其影响会延续到成年期。

  为推动我市儿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儿童保健新技术、新知识的推广,全面提高全市儿童健康素质,泰安市妇幼保健学会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委员会于11月16日成立,山东省优秀医师、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儿内二科主任刘峥任专委会主任委员并做表态发言,她说,在儿童生长发育专业众多著名专家的带领下,加之业内同仁的共同努力,相信市妇幼保健学会的工作会越来越出色,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委员会争取每年举办2-3次学术活动,给大家提供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积极推动儿童生长发育专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满足患儿及家长对身高及生长发育的需求。

  当日,全市儿童保健适宜技术培训班同时举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董俊华教授、泰安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伟英、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崔传新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讲话,全市各级医疗保健机构的儿童保健科主任、儿童保健医生、儿科医生及从事妇幼保健工作相关人员共计280余人参与培训,培训班由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部长肖运迎主持。

  张伟英强调,目前我市儿童保健工作在市卫计委的领导和市妇保院的督导下,正在逐步向正规化、规范化、系统化的方向发展,但在每年的公共卫生检查中,也会发现很多地区在儿童保健方面的业务能力还有待于提高,基础知识还不够牢固,学习新知识的能力还需要加强,所以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掌握儿童保健实用技术及专业内的新进展,提高全市各级儿童保健机构服务能力,完善规范化儿童保健门诊的内涵建设,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使全市儿童保健服务更加专业化、规范化。

  崔传新介绍,本次培训班是根据我市儿童保健工作发展的现状,特邀省内、市内知名的儿保专家授课,课程内容涵盖儿童生长发育问题、儿童保健知识、高危儿管理内容等,都是临床工作中经常会接触到的,与大家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家长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培训的主题和内容紧扣了当前基层儿童保健工作的重点,对广大学员的日常工作有很大帮助。

  培训班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童内分泌疾病专家董俊华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医学博士李桂梅教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儿童保健专家李燕博士、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马飞燕分别就“中枢性性早熟”、“矮小症诊治进展”、“高危儿管理”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同时,泰安市妇幼保健学会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峥、市妇幼保健院儿童身高促进门诊朱香丽医生分别进行了“特发性矮小症”和“桥本氏甲状腺炎”的病例分享。

  为期一天的培训为有效提高儿童保健及儿科工作人员有关儿童保健的业务水平奠定基础,帮助他们更新知识和观念,全面提升我市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儿童医疗保健服务能力,提高儿童健康素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