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后勤服务社会化 亮点频出促发展

2018-11-09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9日讯(通讯员 侯佳)11月3日,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基建后勤管理分会第一届二次年会暨沪鲁两地医院后勤管理培训班在泰山宝盛大酒店举行。会议协办单位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后勤分管负责人及后勤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工会主席倪玉芳就医院后勤服务社会化管理进行经验分享。

  医院后勤服务是医院现代化建设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近二十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医院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后勤保障的业务量、工作量也大幅上升,后勤社会化建设成为医院发展的必要需求。

  医疗体制改革,促进了医院后勤服务社会化,2015年,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医院各项工作迎来又一新的起点,后勤服务社会化也由此步入社会化发展阶段。医院经过充分调研、多方论证,将“事多面杂”的后勤服务工作逐渐交由资质过硬、服务意识强、业务水平高的专业化公司来承担,医院依然是责任主体,医院后勤部门负有监管职责。但医院后勤社会化绝不是仅仅外包,而是通过引进的方式,提高专业化服务,采用标准化流程,实行精细化作业,建立一套完善的服务体系,让医院各个部门信得过、靠得住,同时为患者和职工提供优质、高效、低耗的工作与生活保障服务。医教研是医院核心价值的中心,各项后勤服务工作也是为该中心工作服务的。后勤社会化服务大大改善了服务质量,解决了以往存在的弊端问题。

  11月4日上午,与会专家和学员到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实地参观,并与医院后勤服务中心、机房、消防控制中心、餐厅等多岗位员工进行经验交流。两年多来,得益于后勤服务社会化,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后勤岗位招聘压力、用工风险均有效降低,科室、人员管控更加便利,工作内容覆盖更广,技术更为专业,服务流程更加合理,服务效率、工作质量显著提高,而后勤保障成本明显降低。

  医院要担当救死扶伤的重任,承担重要的社会职责,也要面对严酷的竞争环境,为临床工作提供保障的医院后勤,则需要上水平、提档次,同时又要节俭高效,这是医院直面竞争、加强自身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的需要,也是规避风险的有效措施,后勤工作社会化是建设平安医院、推进绿色医院管理、发展的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