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生娃,我跑腿——泰安市妇幼保健院警医携手,宝宝出生即落户!

2018-11-09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佳 供稿

  新生儿出生之后,为宝宝落户口是当务之急。

  于是,宝宝出生后,家长们从医院、派出所等地来回奔波办手续,还要应付繁杂的手续……

  现在,为了让辖区群众少跑路,泰安市妇幼保健院联合高新区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警务室推出了新生儿落户业务,让辖区新生儿落地即能落户,家长不用出医院,就能为宝宝办好户籍手续。

  11月1日,山东省公安厅调研员王永青一行来院,视察“放管服”工作落实、进展情况,并对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与高新区龙泉派出所警医联合,实现“新生儿落地即落户”的政策十分赞赏。

  记者从龙泉派出所泰安市妇幼保健院警务室看到,警务室民警办公室已经调整服务职能,开设新生儿落户工作窗口。民警还分别来到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和《出生医学证明》办理处,向相关医护工作人员讲解新生儿落户政策。

  龙泉派出所辖区 50 平方公里,覆盖了高新区主要建成区,辖区的兴龙庄、小官庄、东河北村等村距离派出所较远。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搬到新院以来,龙泉派出所就在医院设立了警务室,以往警务室主要承担的是安全保障职能,新生儿落户需要到龙泉派出所办理,但很多家长也会到警务室咨询办理落户的事宜。

  龙泉派出所妇幼保健院警务室民警公昊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宝宝落户时需要先在医院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再携带相关材料到辖区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办理落户手续,可给宝宝办理落户时,很多新手宝爸会出现携带材料不全的情况,有的要跑两三趟才能办完落户手续。考虑到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和落户的资料相近,龙泉派出所辖区内在市妇幼保健院生宝宝的家庭也较多,为了方便群众,在市妇幼保健院警务室推出了新生儿落户新举措。随着警务室新生儿落户窗口的开设,已经有很多产妇和家属前来咨询。

  “ 新生儿不出医院就能办理落户手续的政策推出后,得到了广大新生儿家属的一致好评。”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志刚说,"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联合高新区公安局龙泉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政策精神,积极推进便民服务措施,优化服务流程,医院警务室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同时,服务到病房,由原来跑派出所落户变为在医院开具出生医学证明后即可从医院警务室办理新生儿落户,解决了群众多跑路的问题。现在,医院已经开始全面推广宣传新政,让更多新生儿家庭尽快享受到这项服务。"

  最后,也提醒龙泉派出所辖区内的朋友们,您家宝宝也可以这样落户哦!

  凡户籍在龙泉派出所辖区的新生儿,符合落户条件的,可以联系保卫科在南门警务室内当天就近办理。

  新生儿落户需要资料如下:

  1.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3.准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4.出生医学证明、

  5.户口本原件(父或母户口本在龙泉派出所所一方来落户)

  咨询电话:保卫科:6627759   

  龙泉派出所公警官:1585383991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