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医附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为医院物业服务人员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2018-10-19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19日讯(通讯员 董卫先)2018年10月17日下午,泰医附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对医院物业服务人员开展了心肺复苏、胸痛以及脑卒中知识培训。参加人员主要为安保人员、保洁员等物业服务人员,他们日常在医院工作,与患者接触密切,学一点医学知识不仅可以用于日常生活中,还可以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来院患者的异常情况并及时施救。

  培训现场,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汤庆宾首先讲解了胸痛相关知识,围绕着如何正确认识胸痛、发生胸痛时应该如何处理、急性胸痛时如何自我照护并呼救医疗急救系统、如何做好预防保健和慢病治疗等专题作了讲解,并强调了如何避免因对胸痛的认识不足而延误救治时机等关键点。

  急诊医学科医师李浩讲解了脑卒中知识,对脑卒中的症状、危害以及预防措施等知识做了讲解。

  急诊医学科护士长王靖讲解了心源性猝死的国内外现状和预防,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术(CPR)的操作流程、要点和注意事项。她指出,物业服务人员工作于医院各个角落,对于院内猝倒患者而言,第一目击者应学会正确施救并启动院内快速响应团队(RRT),并强调掌握心肺复苏术的必要性。

  

  最后,王靖带领董卫先、苗春润、和春光护士现场为物业服务人员示范了CPR的具体操作步骤,对如何正确判断心跳和呼吸、如何正确呼救、如何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进行了手把手指导,现场示范,寓教于乐,受到物业服务人员的欢迎。CPR训练期间,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纷纷向在场的医护人员请教各种问题,医护人员鼓励大家都实操练习,在场的保洁阿姨还直呼:学习了这本事,以后在社会上遇到这类问题也能搭把手救人,不会手忙脚乱不知道干啥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新规公开征求意见!

    大众网泰安10月19日讯 为提高地方性法规草案制定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进一步增强立法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泰安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详细]

    10-19 14-10大众网
  • 网曝泰安奈河有污水排放 相关部门:管道堵塞正在维修

    大众网泰安10月18日讯(记者 李继泽 见习记者 李汶)10月18日,有网友反映称:在位于南湖公园北门对面的奈河里有个排水口正在大量的污水排放,而且还散发着难闻的味道,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经过采访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处系管道堵塞致污水外流,相关部门正加紧...[详细]

    10-19 14-10大众网
  • 外地驾驶证转入业务可在泰安各个县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

    大众网泰安10月17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措施》,使群众能够更快更便捷的办理外地驾驶证转入业务,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已下放此业务至东平、宁阳、新泰、肥城四个县市交警大队车管所,群众可以...[详细]

    10-17 15-10大众网
  • 泰安警方跨省出击,抓了9个人,这事上央视

    近日,山东肥城警方捣毁一个用“裸贷”手段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经查证,该团伙从去年11月到案发时,仅仅9个月的时间就非法获利3百多万元。 [详细]

    10-17 15-10齐鲁晚报
  •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宁阳县调研实体经济发展情况

    在宁阳,崔洪刚一行将对泰安圣奥化工有限公司、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宝胜(山东)电缆有限公司、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鲁酒文化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详细]

    10-17 10-10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安市获省节能奖数量居全省首位

    大众网泰安10月17日讯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山东省节能奖获奖单位和成果的通报》(鲁政办字〔2018〕190号),泰安市共有7家企业和7项节能成果获得2017年度山东省节能奖,获奖企业数及成果数均居全省首位。 [详细]

    10-17 10-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