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医院荣获全国第二届医院感染管理PDCA案例三等奖

2018-10-08 0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8日讯 9月25至27日,中国医院协会第25届全国医院感染管理学术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本届院感管理年会以 “依法管理,科学防控—筑梦感控新时代,助力全民大健康”为主题,来自全国3000多名感控代表及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泰安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毛秋云作为全国医院感染管理PDCA优秀案例现场汇报者参加了年会,科室质量改进案例“信息化助力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持续改进”荣获全国医院感染管理PDCA优秀案例三等奖。

  本次PDCA优秀案例评选是专委会举办的第二届活动,先从全国选送的78例PDCA案例中,由专家组层层筛选,推选出20个优秀案例,其中前10个案例进入决赛进行大会交流,通过7个评委现场打分方式公开评奖。泰安市中心医院报送的《信息化助力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持续改进》在大会PDCA专场进行了汇报,荣获三等奖,泰安市中心医院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先进理念和创新做法受到现场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泰安市中心医院医院感染管理工作通过多部门协作和全院临床医技科室的积极配合,在信息化推进医院基础感控和专项感控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尤其是医院对PDCA案例和品管圈质量改进会的管理模式运用的深入推进,使很多系统问题得到持续改进。医院感染管理科日常工作中注重发现管理工作中的不足与缺陷,每周的例会均围绕质量改进主题开展头脑风暴,已形成了质量改进的工作作风和常态。此次获奖是对泰安市中心医院医院感染管理持续改进的肯定,感染管理科将再接再厉,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改进持续在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