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8-09-28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8日讯(通讯员 张琦 石秀娟)近日,全市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启动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召开,市卫计委副调研员张伟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传军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母婴安全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市卫计委基妇科长高广稳通报了各县(市、区)的国免项目、免费血清学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进度,并重点强调了省级和市级科学发展观考核指标、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指标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

  张伟英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求各县(市、区)要深刻认识全市母婴安全的严峻形势,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通过落实妊娠风险防范、危急重症救治、质量安全提升、专科能力建设、双创双提双满意五大行动,保障母婴安全。 

  张伟英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妇幼健康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一是抓好科学发展观考核、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和人口计生目标责任制考核所涉及到的重点工作。二是抓好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三是抓好技能竞赛活动。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泰安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泰山景区卫生环保局分管领导及主管科室负责人;各级妇幼保健院院长、分管院长、妇幼办主任(社保科长),市级及县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新生儿救治中心分管院长、科室主要负责人;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任,部分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主任,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