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先心病患者,泰安来了一批“白求恩”

2018-09-28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8日讯(通讯员 侯佳)在中国,白求恩是家喻户晓的加拿大医生,纷飞战火的年代,他只身来到中国进行医疗救援。9月下旬,根据前期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的积极筹备,一批践行白求恩精神的加拿大医疗专家来到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向泰安的先心病患者施以援手。

  9月21日,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与加拿大蒙特利尔皇家维多利亚医院联合举办的技术合作签约暨中加国际心外学术交流大会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市卫计委副调研员张伟英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词。

  张伟英说,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心脏外科是泰安市医药卫生重点专科,治疗病种几乎涵盖各类先心病、各个年龄段。其中,年龄最小的出生仅1天,体重最轻患儿仅950克,但目前我市医疗技术水平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以及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之间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差距,我们积极寻求技术上的合作伙伴,特别是与国际知名医院的合作,则是推动医疗事业快速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的捷径。

  70多年前,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加拿大医生白求恩,用精湛的医疗技术挽救了众多革命战士的生命,他毫不利己、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着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70多年后的今天,一群满怀爱心和美好理想的加拿大医学工作者及爱心人士,追随白求恩的足迹,不远万里多次来到中国,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开展学术交流,义诊活动,为中国带来国际领先的医疗技术,他们就是加拿大白求恩医协会专家团队。

  经白求恩医学会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皇家维多利亚医院、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友好协商,本着科技服务人类的原则,更好的将国际前沿的心外科专业技术服务于泰安人民,培养更多的心外科专业技术人才,使心外科专业技术领域得到更大的发展,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会上,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与加拿大皇家维多利亚医院正式签约为技术协作医院,并聘任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心外科教授,博士生导师Dominique Shum-Tim MD 为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客座教授。

  此次,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的医疗专家团队向泰安市妇幼保健院赠送了一幅白求恩肖像。他们介绍,这幅肖像左边是加拿大尼亚加拉瀑布,右边是中国的万里长城,上方是加拿大的标识红枫叶,象征着两国友谊源远流长 ……

  开幕式后,加拿大专家分别带来了改善医患关系、体外肺膜氧和设备 ECMO 的应用、心脏重症监护、主动脉根部手术等为主题的讲座,随后到心脏外科查房、查看手术病例,并安排一天半的时间,联合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心外科主任张爱华博士一起为危重、复杂、疑难先心病患儿开展手术。

  此次交流活动后,双方将继续在科研技术、科室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建立起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