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医附院成功举办泰山消化疾病论坛,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基地成立

2018-09-11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文:周苏  图:张森  金羿

  2018年9月2日,由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举办的2018泰山消化疾病论坛开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院长、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主任委员张澍田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食管疾病协作组副组长俞力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镜中心主治医师、上海市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ESD学组秘书李全林博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老年消化病科主任、山东省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阎明教授,山东省立医院消化科主任、山东省医学会消化分会副主任委员许洪伟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消化科主任、青岛市医学会消化病学会副主任委员魏良洲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ERCP学组委员于涛教授,山东省立第三医院肝胆外二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ERCP医师培训中心主任张锎教授等国内著名消化疾病诊疗专家学者应邀出席论坛。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建波教授,党委副书记、消化科专家胡建功教授,以及来自泰安市各个医院的消化内科专家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泰医附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杨正武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胡建功教授代表医院致辞,对来自国内和省内的著名消化科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医院和消化科概况,并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推动泰安市消化系统疾病诊治水平提升和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基地建设。

  张澍田教授代表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致辞,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泰医附院和消化内科近年的建设与发展给予较高评价,并希望通过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泰医附院的学术交流,提高消化疾病诊疗水平,造福人民群众。

  许洪伟教授代表山东省消化学界致辞,对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基地成立表示祝贺,对泰医附院消化内科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山东省消化系统疾病诊疗水平的提高。 

 

  开幕式最后举办了“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基地”揭牌仪式。张澍田教授、刘建波教授共同为基地揭牌,标志着“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基地”宣告成立。

 

 

  开幕式后进行了学术讲座。张澍田教授作了《换个角度看幽门螺旋杆菌》的精彩学术报告,围绕幽门螺旋杆菌的前世和今生、幽门螺旋杆菌要不要一“杀”到底以及幽门螺旋杆菌的“默默奉献”等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许洪伟教授、阎明教授、魏良洲教授、李全林博士分别作了《胆总管结石ERCP术后复发因素与对策》、《肠外营养与肝损害》、《中国慢性胃炎诊疗共识意见》、《隧道内镜的兴起与发展》的精彩学术讲座。

  论坛同时进行了内镜手术演示,俞力教授、李全林博士、于涛教授、张锎教授作了食管早癌粘膜下剥离术(ESD治疗)、贲门失弛缓症经口食管环形肌切开术(O—POEM术)、胃底粘膜下肿物超声内镜环形扫查、胃窦粘膜下肿物经内镜粘膜下隧道肿物切除术(STER)和5例复杂疑难的ERCP胆管取石术等消化内镜诊疗手术操作演示,展示了国内前沿的消化内镜诊疗技术。

  消化内科专家陈振华、张汝建、王庆才、曲宝戈、周瑞雪、杨德利、王常会、葛慧、董和新主持了学术报告和演示操作。

  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泰医附院消化内科与国家级消化疾病临床研究平台的互联互通、协作发展,为推动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基地建设、持续提升泰安地区消化疾病临床诊治水平铸就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城区进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的公告

    为进一步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现就在泰安城区内组织实施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有关事项公告。 [详细]

    09-11 09-09大众网
  • 泰肥一级公路告别收费时代

    大众网泰安9月11日讯 按照省政府批复的收费期限,泰肥一级公路将在10月15日停止收费。从2003年10月16日开始收费以来,到今年10月15日,泰肥一级公路已经收费15年,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到今年收费期限将到期。按照目前的收费标准看,市民驾驶小轿...[详细]

    09-11 14-09大众网
  • 省环保督察组第十五组向泰安市转办第十九批群众信访举报件

    大众网泰安9月10日讯 9月9日,省环保督察组第十五组向泰安市转办第十九批信访件37件,累计转办519件。本批转办的信访件,涉及各县(市、区)35件,分别是泰山区8件、岱岳区7件、新泰市6件、肥城市5件、宁阳县4件、东平县1件、高新区4件。[详细]

    09-11 14-09大众网
  • 《校长在线》正式上线 泰安市实验学校校长程和方分享治学理念

    大众网泰安9月10日讯(记者 田阳)9月10日,由泰安市教育局指导,大众网泰安频道、泰安各县市区教育局、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市直各中小学校联合推出的2018大型互动系列访谈节目——《校长在线》正式上线。[详细]

    09-10 17-09大众网
  • 十一届泰安市委第四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大众网泰安9月10日讯 经泰安市委批准,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共安排6个组,从9月初开始,用3个月时间,对18个部门单位开展巡察。 [详细]

    09-10 09-09大众网
  • 省环保督察组第十五组向泰安市转办第十八批群众信访举报件

    大众网泰安9月10日讯 9月8日,省环保督察组第十五组向我市转办第十八批信访件21件,累计转办482件。本批转办的信访件,涉及各县(市、区)21件,分别是泰山区4件、岱岳区5件、新泰市5件、肥城市2件、东平县2件、高新区3件。[详细]

    09-10 09-09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