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医附院产科开展“母乳哺育 生命之源”主题义诊宣传活动

2018-08-13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13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朱燕 金羿)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母乳喂养周的主题为“母乳哺育 生命之源”。为进一步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广泛宣传母乳喂养的重要意义,8月7日上午,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产科在门诊楼一楼大厅举办了义诊和宣传活动。

  义诊过程中,产科医护人员围绕母乳喂养的好处、促进母乳成功喂养的方法、母乳喂养的技巧、母乳喂养的常见问题、疾病与母乳喂养等专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社会公众认识到,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低成本、无污染,母乳喂养是母爱最好的体现,可促进母子的情感交流,有利于母婴健康和家庭幸福和谐,应该全力支持并推动母乳喂养工作。同时通过宣传,促进了社会对母乳喂养的认识和支持,增强了对职场妈妈母乳喂养的关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涨知识】母乳喂养,“喂”爱坚持

  一、开始母乳喂养的时间

  脐带结扎后半小时,就可以开始让宝宝吃妈妈的奶头。宝宝越早吃妈妈的奶头,越能刺激乳汁分泌,还能让宝宝从初乳中得到有益的抗体。

  二、妈妈宝贝都省力的吃奶姿势

  1、白天哺乳,可以坐着喂(交叉式);

  2、夜间哺乳,可以躺着喂,注意妈妈不能睡着,防止睡着后,无意间压着宝宝造成呼吸困难,甚至窒息。(侧卧式)

  3、剖腹产伤口痛的妈妈,可以怀抱宝宝喂养。(摇篮式、橄榄球或腋下搂抱式)

  三、如何正确衔乳

  “三贴一含”

  一贴:宝宝的嘴和下巴紧贴妈妈乳房

  二贴:宝宝的胸紧贴妈妈的胸

  三贴:宝宝的肚子紧贴妈妈的肚子

  一含:宝宝含住妈妈的乳晕,不是只咬住乳头

  四、妈妈生病了还可以喂奶吗?

  1、妈妈感冒可以喂奶吗?

  可以的。注意为了避免传染宝宝在喂奶时戴上口罩;别对着宝宝打喷嚏;

  2、妈妈发烧可以喂奶吗?

  如果妈妈发烧,轻度乳房炎、呼吸道感染,只要不是急性传染病,可继续母乳喂养。

  3、妈妈吃了药可以喂奶吗?

  妈妈发烧时,吃的退烧药,如对乙酰氨基酚,是可以继续母乳的,这个药物是对于哺乳期安全性比较高。其他的药物,需要听医生的建议;安全性高的药物,是可以继续哺乳的。

  4、妈妈得了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轻、中度的乳腺炎可以继续喂奶,如果喂奶时感觉疼痛难忍,可以用吸奶器挤奶后用奶瓶喂养。

  五、溢奶和吐奶怎么办?

  6个月内的小婴儿,容易发生溢奶,除了宝宝本身消化道发育不完善外,喂养时,吞入过多空气,或喂养过度,也可能引起溢奶。

  溢奶:宝宝在打嗝、肚子或全身用力时,奶液反流,从嘴里流出,是溢奶。宝宝没有痛苦表情,没有呕吐的动作。

  吐奶:宝宝在肚子受到压力,或者全身活动时候,奶液从嘴里吐出,是吐奶。宝宝表情痛苦,有呕吐动作,还可能伴有呛奶后的咳嗽。

  解决办法:

  拍嗝排气:喂奶后,让婴儿头靠在母亲肩上,竖直抱起,轻拍背部,帮助排出吞下的空气。

  避免过度刺激:拍嗝后,让宝宝安静休息,把孩子放在15度斜坡的床上,右侧卧位睡觉,不要做游戏或过度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党政考察团在安徽合肥学习考察

    大众网泰安8月13日讯 8月11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率领市党政考察团来到安徽省合肥市,实地考察合肥(蜀山)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科大讯飞股份公司、华米科技公司、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重点学习合肥市在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校地合作等方面的...[详细]

    08-13 13-08大众网
  • 泰安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让水长治常清

    巍巍泰山,自古就是平安厚重的象征。泰安,由山得名,却又因水灵动。境内482条河流纵横交织,687座水库、3479座塘坝星罗棋布,与泰山山川相缪,滋润着城市,储存着甘甜。 [详细]

    08-13 13-08大众网
  • 泰安市纪委监委通报9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大众网泰安8月11日讯 为示案明纪、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日前,泰安市纪委监委通报9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详细]

    08-11 13-08大众网
  • 泰山普照寺招和尚月薪过万?此事不可信

    大众网泰安8月11日讯(记者 李继泽)近日,一则标题为“泰山普照寺招聘和尚”的招聘启事火遍泰安人的朋友圈,里面对于任职要求和薪资及补贴写的非常具体,特别是两万到八万的高薪让人瞠目结舌,如此好的待遇你是不是也想去“当和尚”呢? [详细]

    08-11 13-08大众网
  • 张京洲: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优化富有活力和秩序的营商环境

    泰安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介绍到:“市工商局深化‘多证合一’改革,通过自我加压,持续发力,在去年‘五十证合一’的基础上,今年又将9部门的12个事项纳入“多证合一”改革范围,实行了‘六十二证合一’,整合涉企证照事项数量位居全省首位、全国前列”。...[详细]

    08-10 17-08大众网
  • 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100项示范工程全部验收投入运行

    大众网泰安8月10日讯 为落实《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去年以来,泰安市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了100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程建设,力求通过垃圾分类示范工程建设,积累...[详细]

    08-11 13-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